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19日 星期四

【武漢肺炎】外媒揭政府欲與 Facebook 合作 收集患者數據預測下個爆發地點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為了更有效地加強防疫工作,根據外媒的最新報道,特朗普目前正與一眾科技公司如Google以及Facebook尋求合作的機會,希望對方可以提供已確診患者的 ...






為了更有效地加強防疫工作,根據外媒的最新報道,特朗普目前正與一眾科技公司如 Google 以及 Facebook 尋求合作的機會,希望對方可以提供已確診患者的手機定位數據,以方便當局了解該名人士曾前往的地方,並藉此預測潛在的病毒爆發地點,但 Facebook 創辦人朱克伯格近日就反駁有關報道。

美國有多間媒體包括《華盛頓郵報》以及《華爾街日報》在日前先後指美國將會與 Facebook 以及 Google 等科技公司合作,以收集確診患者手機上的位置數據,藉此更深入了解病毒傳播途徑及預測下個爆發地點。但有關言論就遭到朱克伯格的否認,他指相關報道並非如實,並否認目前正與政府就此展開討論。



他在會見傳媒時就表示 Facebook 並不打算向政府大規模地提供用戶的位置數據,指出有關數據分享的行為並不存在意義,亦不會提供選項予用家自行選擇是否參與其中。他亦提到 Facebook 目前亦有進行一項名為 Disease Prevention Map 的計劃,在得到用戶許可的情況下向醫療機構提供相關的數據。



資料來源:Business Insider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