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19日 星期四

意國「封城」遊客唔見影 威尼斯運河重拾昔日風光

upload_article_image
意國「封城」遊客唔見影威尼斯運河重拾昔日風光2020年03月19日(04:05下午)好靚!網上圖片新冠肺炎全球肆虐,令旅遊業幾乎處於停頓,其中疫情最為 ...




意國「封城」遊客唔見影 威尼斯運河重拾昔日風光



好靚!

網上圖片

新冠肺炎全球肆虐,令旅遊業幾乎處於停頓,其中疫情最為嚴重的意大利,當局宣布「封城」令遊人銳減,觀光餐飲業叫苦連天,但名勝水都威尼斯卻因禍得福,運河重拾昔日風光,運河清澈見底,現天鵝魚群暢泳美景。

網上圖片



有水都之稱的威尼斯以運河亮麗景色,聞名於世,但隨著每年遊客不斷增加,大量的水上活動加上天氣因素,令威尼斯運河遭到嚴重污染,河面佈滿垃圾,河水亦變得混濁。

網上圖片



不過最近受到疫情影響,當地遊客數量銳減,讓長年受遊船翻攪的河水終可一歇,水質亦逐漸好轉。

網上圖片



當地民眾都紛紛在社交網議論這一奇景,並上傳運河清澈見底及大群魚兒、天鵝及甚至海豚在運河上悠游的美景。

網上圖片



威尼斯市長辦公室發言人表示,河水表面變得乾淨,不代表水質污染問題得到改善。其實目前只是少了船隻航行,所以才會令垃圾、沉積物沉入河底。但他坦言,最近當地的空氣質素確實有好轉。

網上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