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19日 星期四

【武漢肺炎】「居安抗疫」新手環 + 手機App助監察 中國以外抵港人士需檢疫14天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隨著本港過去數日內最新確診武漢肺炎的人士皆有外遊記錄,政廿府在日前就宣布從3月19日起,任何從中國以外國家的抵港人士亦需被強制檢疫14日,為期三個月。 ...






隨著本港過去數日內最新確診武漢肺炎的人士皆有外遊記錄,政廿府在日前就宣布從 3 月 19 日起,任何從中國以外國家的抵港人士亦需被強制檢疫 14 日,為期三個月。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在晚上會見傳媒時就表示,所有被隔離的人士同樣需要配戴指定的手環,並配合最新推出的手機程式「居安抗疫」,以便當局查證有關人士是否遵從隔離令。

林偉喬在介紹是次防疫工作中所使用的手帶以及應用程式時就表示,所有需被強制檢疫的人士將會在機場獲發一條手帶,並需在回到住所後下載一款名為「居安抗疫」的手機應用程式,開啟後再掃瞄手帶上的 QR Code 即可啟動。他指在是次使用的裝置當中將用上大數據助分析,主要透過用戶手機的藍牙、Wi-Fi 以及 GPS 訊號當中的變化以分辦出該人士是否有留在家中,若一旦發現有離家出走的情況將會通知衛生署以及警方。



林偉喬亦強調「居安抗疫」程式將不會讀取用戶於手機上的其他個人資料,亦不會讀取用戶的家居位置,只會檢測數據的強弱,不會偷取用戶個人數據。他亦特別提到是次所使用的手帶將比上一款更為舒適及方便,不會影響用戶的日常生活,並可在完成強制隔離後自行剪斷手帶並移除相關程式,完成整個檢疫程序。至於在手帶的數目方面,林偉喬就透露目前當局已準備約 2 萬條手帶,並已經預留足夠數量,預計每日會派發 1 萬至 2 萬條手帶予所有抵港人士。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