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9日 星期一

ROYBI 學習英文 AI 機械人 STEM教育 + 語音辨識 + 了解孩童學習興趣

今時今日學習都要智能化、數碼化,小朋友都要拿著一部iPad學習。不過現代媒體花多眼亂,想要小朋友專心學習,不會受YouTube、iPad其他媒體吸引, ...






今時今日學習都要智能化、數碼化,小朋友都要拿著一部iPad學習。不過現代媒體花多眼亂,想要小朋友專心學習,不會受YouTube、iPad其他媒體吸引,這部在 Indiegogo 眾籌時大受歡迎,現正式推出的 ROYBI 機械人就是小朋友一個不錯的學習好伙伴。它只有一個小熒幕,顯示最低限的資訊,所有學習都通過同聲音進行,利用語音辨識技術,同小朋友互動,讓小朋友逐步學習英文、STEM。





ROYBI 機械人曾成為眾籌大熱,正式推出後一直成為科技界的尖端兒童產品,在不久前曾獲《兒童時代周刊》(Time for Kids)選為2019 年最佳發明產品,並入選《時代周刊》2019 年全球 100 大發明。



ROYBI 適合 3 至 7 歲的小朋友,目標是協助他們按照自己的節奏學習,並專注自己的興趣、能力與長處。小朋友隨時可按一下機身的小按鈕,開始學習新一課的內容。每課內容大約為 5 分鐘,長短適中讓小朋友有更大興趣去發掘自己關心的科目。



▲ROYBI 機械人利用手機App完成初始設定,之後就可獨立運作,隨時同小朋友聊天或上課。

▲一家人可登記幾個成員,ROYBI可透過人臉辨識識別用戶

▲ROYBI機械人的充電台座的三個按鈕,分別可播放故事、開始課堂,或者播放有教育意義的音樂。一次充滿電 ROYBI 最多可使用 8 小時

▲ROYBI備有3 款不同顏色的矽膠頭蓋,就算買多幾個給小朋友,也不怕調亂。畫面還會表示現時用戶的頭像



ROYBI 全程使用語音同小朋友聊天,而機械人內置有聲音感應器,能夠不斷利用內置揚聲器發聲,以及聆聽小朋友的說話。ROYBI 內置超過 50 種類共 500 課的教育題材,包括有英語、數學、科學、地理等科目,總內容過 7 萬字。目前支援英語為基本語言,而在2020年年內 ROYBI 會加入中文幫小朋友提升普通話語言技能。



▲最初ROYBI機械人只有兩個學習 Program,而隨著 AI 人工智能通過機械學習的結果,分析小朋友有興趣的課題,再逐步下載到 ROYBI 機械人裡面。



機械人只有一個小小的畫面,只顯示與語音相關的圖片,讓小朋友不會分心到其他事情上。最初小朋友只需要聆聽 ROYBI 的說話,並作出回應便可。



▲小畫面有時會顯示出問題的提示,左下角出現咀型符號代表接受小朋友的語音輸入

▲ROYBI 機械人設有網路鏡頭,能夠讀取小朋友的對答,也可配合人臉辨識功能,辨識正在學習的是哪位小朋友,也能配合 Emotion Detection 功能,感應小朋友的喜或愁



家長可隨時留意子女的學習情況,在家長操作的手機 App 上,設有「VIDEO」功能,可直接連線 ROYBI 上的無線視像鏡頭,實時留意著小朋友的情況,按 SPEAK 按鈕更可向小朋友講話。



▲家長可直接通過手機連線ROYBI,留意小朋友是否在學習,如果畫面看不到小朋友,就要留意了



ROYBI 得別注重小朋友的個人私隱,雖然系統使用到語音辨識,但只會把小朋友的學習內容以不記名方式,儲存在亞馬遜雲端服務(AWS)的保密空間當中。而家長可全權選擇分享的權限。

按此購買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