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9日 星期一

被人類困於玻璃罐?聰明八爪魚扭開樽蓋逃生!

upload_article_image
被人類困於玻璃罐?聰明八爪魚扭開樽蓋逃生!2020年03月09日(10:05上午)不愧係有9個腦嘅生物!八爪魚被譽為海中的靈長類,因為牠們是擁有3顆心 ...




被人類困於玻璃罐?聰明八爪魚扭開樽蓋逃生!



不愧係有9個腦嘅生物 !

八爪魚被譽為海中的靈長類,因為牠們是擁有3顆心臟和9個腦袋的高智商動物,會透過經驗解決各類難題。而早前有人嘗試將八爪魚困在一個玻璃罐時,八爪魚更懂得扭開瓶蓋逃去。

網上圖片

從影片中可見,該隻八爪魚被人放到一個玻璃罐中,並扭上一個紅色蓋子。不過聰明的八爪魚竟然在經過一番摸索後,就自己將把蓋子扭開,並從玻璃罐中逃出。

有專家表示,由於八爪魚的身體裡有超過5億個神經細胞,再加上2個強大的記憶系統(一個在大腦中,一個與吸盤相連),所以逃出一個玻璃罐對牠們來說並非難事。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八爪魚除了頭部外,每隻觸手也各有一個腦袋,所以他們都似乎都有自己的思維。有科學家曾在實驗室中切除八爪魚的觸手,而該條觸手在接下來的一個小時內仍然能對外界刺激作出反應。

網上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