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9日 星期一

全球最短航線 半首歌未聽完就要落機

upload_article_image
全球最短航線半首歌未聽完就要落機2020年03月09日(01:05下午)53秒可以做咩?!網上圖片好多人最怕搭長途機,十幾個鐘屈在飛機上,諗到都怕怕。 ...




全球最短航線 半首歌未聽完就要落機



53秒可以做咩?!

網上圖片

好多人最怕搭長途機,十幾個鐘屈在飛機上,諗到都怕怕。對於怕搭飛機的人來講,以下幾條航線就絕對係喜訊,因為只有短短不到1分鐘就可以落機,淥個杯麵都唔夠時間。

全世界最短的國際航班,是從瑞士聖加侖(St. Gallen)與德國腓特烈港(Friedrichshafen)之間的航班,全程21公里,飛行時間只需8分鐘。但如果搭車或渡輪往返兩個城市,所需的時間就是搭飛機的10倍。

網上圖片



至於內陸航線方面,有5條航線的飛行時間短於8分鐘。飛行時間最短的航線,是英國北部的奧克尼(Orkney)群島往返帕帕韋斯特雷島(Papa Westray)與韋斯特雷島(Westray)間的航班,只得短短的2.7公里的距離,從起飛直到降落,如果順風的話,最快僅僅只要53秒而已,連半首歌都沒聽完就要準備落機。這個航班從1967年開始,至今已經飛行超過半個世紀。所有初次搭乘這航班的乘客,都可以獲得一張「世界上最短航班」的證書留為紀念。每年都吸引不少人專程前來體驗。

網上圖片



愛爾蘭從康尼瑪拉(Connemara)與伊尼什曼島(Inishmaan)間的航班,全程16公里,客機從起飛到降落只需6分鐘。

在亞洲的日本,南大東島與北大東島之間,往返兩地的交通工具只有飛機,一班飛機可以搭39名乘客,全程12公里飛行時間為3到6分鐘。但不要以為幾分鐘的航程機票就好平,這樣想你就錯了,一程機的機票要價8500日幣(約642港元),有時比廉航飛轉泰國還要貴。

網上圖片



中美洲國家貝里斯,從度假勝地考克島( Caulker)往返怡博島(Chapel),搭飛機最快只要2分鐘就到,即使航班有延誤,最慢15分鐘內就抵達。

最後,印尼的Kegata與Apowo之間的航班,這2個地方因剛好位於兩座山的山頂,搭小型飛機僅需73秒。除了飛機外如果想穿梭兩地只有徒步,但因兩地中間被山谷阻隔,就必須爬過陡峭的山坡,再越過茂密森林才能抵達。

觀看影片請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