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9日 星期一

【武漢肺炎】台灣 IT 大臣唐鳳助日本設計抗疫網站 東京都知事:感謝他參與了翻譯工作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隨著日本受到武漢肺炎的影響,當地不少居民亦希望可以隨時於網上查詢有關患者的資訊,以方便採取相應的防禦措施。有見及此,日本東京都政府在今個月4日就在網上 ...






隨著日本受到武漢肺炎的影響,當地不少居民亦希望可以隨時於網上查詢有關患者的資訊,以方便採取相應的防禦措施。有見及此,日本東京都政府在今個月 4 日就在網上開設了一個網站,以方便人們查詢各項數據,並將源代碼放置到 GitHub 上讓用戶可提出更正的建議,當中有網民就發現台灣數位政務委員唐鳳亦有參與在內。

日本東京都政府日前在 GitHub 上公布「東京新型冠狀病毒防疫網站」的開源軟體,網站中將詳細列出目前東京感染以及正接受檢驗的人數等數據,更會以圖片方式呈現。不過,有網民就發現網站的開發過程人員當中竟然出現了台灣數位政務委員唐鳳的名稱,並留意到他主動幫助網站原來的簡體中文修改成繁體中文,獲網民稱讚。



在消息的曝光後,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亦在個人 Twitter 上發表貼文,感謝台灣 IT 大臣參與了是次東京新型冠狀病毒防疫網站的開發工作,更表示目前日本正開發多種語言版本的網站,希望藉此幫助更多人。

資料來源:GitHub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