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9日 星期一

皇帝哀歎「朕一生無兒」!老太監忽然下跪:陛下 您的皇子已經6歲了

皇帝哀歎「朕一生無兒」!老太監忽然下跪:陛下您的皇子已經6歲了自古天家無情,皇帝有時候連自己的子孫都無法庇護。更有甚者,連自己有兒子了都不知道,歷史上 ...




皇帝哀歎「朕一生無兒」!老太監忽然下跪:陛下 您的皇子已經6歲了

自古天家無情,皇帝有時候連自己的子孫都無法庇護。更有甚者,連自己有兒子了都不知道,歷史上這個皇帝是誰呢?他的兒子又為什麼被太監養了呢?



明憲宗朱見深是明朝的第八位皇帝,他本人英勇神廣,有著做君主的氣度。在正統十四年,未滿兩歲的朱見深被確立為皇太子,地位崇高,受盡尊敬。同時也是這一年,明神宗不顧群臣的反對,執意要進行親征。但是瓦刺向南進行親征,直逼大同。皇帝出征,太子留下來監控國家。但是沒有料想到土木堡之變,皇帝被瓦刺所俘。

後來在景泰八年,明代宗病重。於是明英宗進行了複位,朱見深這個太子之位失而復得,但是突然面對如此的皇位爭奪壓力,朱見深沒有人可以傾訴於是便落下了口吃的毛病。



在中國古代時,中國就一直延續著嫡長子繼承製。只有元配生的第一個孩子才有資格進行家產的繼承。由此可以看出位置、長幼次序的重要性。在在明代的歷史中也有皇后曾經因為生不出孩子而被廢掉了皇后的位置。但是在古代時,皇帝擁有後宮佳麗三千,不愁缺少子嗣的問題。但是歷史中也有缺少子嗣的皇帝,活到老,卻沒有孩子陪伴在自己的身邊。

而朱見深也伸伸手這個苦惱,活到了年邁的時候仍然沒有子嗣。不過就當他想要放棄的時候,他身邊一位太監卻解決了他的燃眉之急,那太監給他抱來了一個孩子,並說這個孩子是他的子嗣。



朱見深也不是沒有子嗣。這就要跟他早年的經歷有關了,在朱見深早年時期,一直被自己的叔叔囚禁,沒有自由,而且還要被人控制。這個時候出現了一位宮女叫做萬貞兒,萬貞兒沒有嫌棄當時的朱見深地位低下,反而且盡心儘力服侍他。當朱見深遇見困難的時候,站在朱見深的面前替他解決;每天給朱見深送飯菜。朱見深在那個時候感受到了一種特殊的關愛,於是在和萬貞兒相處的過程中逐漸產生了特殊的感情。



在後來朱見深登上了皇帝的位置之後,一人之上、萬人之下,他仍然沒有忘記萬貞兒。於是便把萬貞兒接了回來,把她封為了貴妃。自那時起,萬貞兒受盡了榮華富貴,得到了朱見深的寵愛。在兩個人的辛勤努力之下,年齡四十歲的萬貞兒終於有了子嗣。但是由於萬貞兒年齡已經是高齡產婦,於是有一次她沒有注意,孩子還沒出生便已經夭折了。

萬貞兒感到十分傷心,對這個孩子更是十分的懷念。於是她不能聽到後宮中其他的一些妃子有喜的消息,一聽就想起了自己逝去的孩子。於是她便下定決心,自己沒有孩子也不能讓其他人有這個機會去母憑子貴。於是一聽到後宮有人有喜的消息,便想計謀去毒害她。不想讓其他的人代替自己的位置,得到自己的寵愛。



但是老天開眼了,後來有一位被遺落的子嗣沒收受到萬貴妃的毒害。有一次朱見深喝醉了酒,便一不小心寵幸了一位宮女。後來這個宮女有了身孕,但是當時的萬貴妃聽到這消息便想去賜死這個宮女。萬貴妃於是便派自己身邊的近臣去除掉那個宮女。可是那個近臣也考慮到了自己不能如此的毒辣,如今的皇帝年紀這麼大了卻還沒有子嗣。於是便想放過這個宮女,並派人秘密把她保護起來。



十個月過後,這個宮女順利生產一個男嬰。隨著隱姓埋名,一直生活在民間,如今孩子已經六歲了。所以當老太監帶著六歲的孩子來見朱見深的時候,朱見深感到十分慶幸和老淚縱橫,皇家到他這一代終於不用絕後了。



於是那個孩子就是後來的朱佑樘,朱見深花費了大量的力氣去培養這個孩子,不僅給他尋找最好的老師,而且還親自帶他去參加實踐類的活動,去鍛煉他的膽量與勇氣。不得不說,女子要是狠心沒有人可以逃得過,如果朱見深能夠不對萬貞兒這麼的偏愛,能夠把國家的大局考慮在內,就不會有那樣的事情發生了。幸好多虧了那個宮女,要不是她,估計真的朱見深就要絕後了,朱見深就成為了明朝歷史、甚至是中國歷史上的一個笑話,第一個因為沒有子嗣而絕後的皇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