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2日 星期四

掉進旋轉黑洞可以「超空間旅行」 科學家認真表示:會活著到光年之外 _-,

掉進旋轉黑洞可以「超空間旅行」 科學家認真表示:會活著到光年之外2019年05月02日一直以來大家都對「黑洞」非常陌生,甚至有很多科學家窮極一生研究都 ...




掉進旋轉黑洞可以「超空間旅行」 科學家認真表示:會活著到光年之外



一直以來大家都對「黑洞」非常陌生,甚至有很多科學家窮極一生研究都無法瞭解它更多。全世界的人也是到最近才看到第一張黑洞的「真面目照片」,神秘感非常重。現在一個由麻省大學達特茅斯分校(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Dartmouth)與佐治亞格威內特學院(Georgia Gwinnett College)組成的研究團隊表示,他們發現人類掉進黑洞並不會沒命,反而會活著進行「超空間旅行」!





▼這個只有在電影裡看到的情景,科學家居然表示在現實中也有可能發生!研究團隊進行了一項電腦模擬後,發現某些特定的黑洞,尤其是「巨大又會旋轉」的黑洞,掉進去的人類根本不會沒命!



▼研究團隊表示,「以銀河系中央的人馬座A黑洞為例子,它的體積很大、且不斷旋轉的話,不管是人還是物體進入其中,他們的遭遇都跟我們之前認為的結果完全不一樣。因為該黑洞中的奇點非常溫和,足以讓物體平穩通過。理論上來說,旋轉黑洞內部的奇點其實『特別弱』,因此不會對物體造成任何致命的影響。」







▼要用一個簡單的例子來說明的話,你可以想像人類用手指快速通過燃燒著的蠟燭火焰,你會發現就算溫度再高,手指也會沒事。







▼電影裡的「超空間旅行」,科學家認為很大可能會發生在現實世界。雖然無法說明到底會抵達什麼地方,但是科學家都認為會去到光年之外的星球或是星系。



目前沒有人可以100%確認科學家說的都是對的,而且黑洞裡也充滿塵埃、氣體、輻射等宇宙物質,整個過程絕對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研究研究再研究,希望科學家能夠公開更多的研究結果!

來源: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Dartmouth、Georgia Gwinnett College


來源 source: http://www.omgtw.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