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節目《廚神當道美國版8》由有地獄廚神之名的戈登所主持,非常受到觀眾們的歡迎!

其中有一集的內容引起台灣人的廣泛關注,因為裡頭有一位台裔參賽者,叫做王凱傑!他特別選用了台灣的新鮮食材蔥、薑與九層塔及蛤蠣做了一碗「台式蛤蠣湯」,將台灣的美食讓國際看見,而眾所皆知戈登以嚴格及嘴毒出名,他一喝完居然當場直接飆髒話!



他來自台灣,出身於台灣家庭之中,做料理的風格也受台灣食物影響許多。「我是教交響樂的,我要運用我的音樂味蕾,就像指揮家一樣,製作出美味的料理。」他如此表示,接著運用蝦殼、薑、蛤蠣製做出高湯,讓人非常動心,接著他又加上台灣人熟悉的九層塔與青蔥,煮了一碗美味的台式蛤蠣湯。



而高登一喝到蛤蠣湯時,更激動得罵髒話大讚:超好喝!其他評審更是為此而感到驚豔!在參賽中,王凱傑時常面帶笑容,讓高登忍不住問了他一句:「年輕人,我從未看過這麼燦爛的微笑,這麼大的熱情是從哪裡來的?」

而王凱傑一聽,紅著眼眶道:「我的父母來自台灣,他們有的並不多...所以我想懷著尊敬的心處理這些美味食材!」 高登對此很是欣賞,鼓勵王凱傑「你做到了,這點毋庸置疑」!







看到台灣人把家鄉的料理做到讓全世界認識真的很感動!把這篇文章分享出去讓大家看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