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31日 星期五

年過50只能跳廣場大媽舞?姨叔互尬街舞「活出自我不認老」 網友讚爆:老了要跟他們一樣帥! _-,

誰說年過50就只能在公園跟著鄰居阿伯阿嬤一起跳廣場舞?為了顛覆對於熟齡人口的刻板印象,遠見天下文化旗下台灣最大熟齡媒體「50+」啟動台灣第一次「熟齡街 ...


誰說年過50就只能在公園跟著鄰居阿伯阿嬤一起跳廣場舞?為了顛覆對於熟齡人口的刻板印象,遠見天下文化旗下台灣最大熟齡媒體「50+」啟動台灣第一次「熟齡街舞計畫:就Jump跳」!





根據聯合報指出,2018年七月起,50+決定進行一項勇敢的實驗,在粉絲頁公開徵選敢於挑戰的「勇者」讀者,挑戰年輕男孩為主的「locking」帥氣舞蹈,接受街舞訓練,目標是完成不輸年輕街舞者的一支MV!



由於台灣社會熟齡族群已經習慣,街舞挑戰頗高,原以為可能只有個位數報名。但沒想到,活動宣布竟吸引超過百位超過50歲以上的讀者上傳影片報名,許多人不斷還私訊詢問,「自己是否徵選上?」足見台灣新一代50歲的積極風貌,早就與以往社會的刻板印象不同!



經主辦單位徵選8名平均55歲的讀者,發現成員來自四面八方:有退休教師、前程式設計師、退休會計、廣告業主管與大學教授,與家庭主婦。每個人共通的感想是,50歲想給自己一個新目標,看見自己可以多麼不一樣!



而53歲從事廣告業的Molly與60歲的Sophie,平常就非常熱愛舞蹈,兩人皆是各自舞蹈教室年紀最大的學生。她們的子女,反而是因為媽媽先學街舞,才跟著一起學,出現「50+時髦媽媽學街舞,反而小孩跟著跳」的新現象。



55歲的peipei,是大學健康照護系的教授,在學校教授的課程之一是「高齡者健康促進」,她不只是研究理論,更是透過街舞用身體力行的方式,在學生面前以身作則。





59歲、剛當阿嬤的家庭主婦劉洪麗香說出很多50+女性的心聲:「本來是會計,生大女兒時離職,之前為了父母的願望、子女一直奉獻自己。50歲後,驚覺得我的目標和夢想呢?」

她參加合唱團登上國家音樂廳,也開始學跳舞,想要一步一步完成夢想。她說:「50歲後一定要勇於探索,越是不懂的東西就越是要去,學得越來越多就會更有自信,讓自己已經50後了仍還有長大長高的感覺。」



負責授課的TBC街舞老師表示,反而像是被他們教了一課,受到很大的人生啟發。「自己從16歲開始跳舞,一直做同一件事一直做到今天,我從此開始想,我50歲時,會想做什麼事情,讓自己變得很不一樣?」



本支MV在8月底首播發表,立刻吸引大批網友踴躍留言「太狂了!」「讓我們對未來感到希望!」



參考來源:粉絲專頁 50+好好:用新的方法,創造自己的理想老後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