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11日 星期三

「大長腿」VS「小短腿」!1米56的山口茜如何逆襲劣勢? _-,

「大長腿」VS「小短腿」!1米56的山口茜如何逆襲劣勢?
在剛剛結束的泰國賽1/16決賽中,高昉潔0:2不敵山口茜(14-21,14-21),慘遭一輪游!1.56米的山口茜對上1.78米的高昉潔,「大長腿」V ...


在剛剛結束的泰國賽1/16決賽中,高昉潔0:2不敵山口茜(14-21,14-21),慘遭一輪游!1.56米的山口茜對上1.78米的高昉潔,「大長腿」VS「小短腿」,22cm的最萌身高差,到底該如何逆襲?

首局比賽一開始,山口茜並沒有採用大開大合的球路,而是積極保持下壓,一方面將身材高大的高昉潔控制在下手位,另一方面,通過下壓後的連貫,將比賽向網前推進。

「大長腿」VS「小短腿」!1米56的山口茜如何逆襲劣勢?

(推壓頭頂+突擊)

(接發球直接下壓)

(下壓連貫上網)

準確來說,採用下壓搶網的打法是迫於山口茜的身高劣勢,她的後場下壓並不凶,重在連貫,通過連貫向前發揮威力,這樣的打法一定程度上也減少了場上跑動。

另外,在整場比賽中,高昉潔暴露出的一大問題就是網前受限,整體的網前技術都較為粗糙,體現最為明顯的發接發環節。

(網前爭奪受限)

(接發球搶搓+突擊 )

(接發球停頓放網)

在第二局的比賽中,高昉潔改變戰術,拉吊中控制山口茜的後場兩底線來尋找機會。

(控制後場兩底線+突擊劈吊)

(重複控制底線,抓過渡勾對角)

這一球路其實在比賽中也是對付矮個子球員常用的戰術。不過非常可惜的是,高昉潔整體失誤偏多,最終高昉潔0:2不敵山口茜,兩局14-21的比分,也正好反應出了兩人之間的差距。

本文系愛羽客羽毛球網原創,未經允許嚴禁轉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