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11日 星期三

夏日不可無姜,生薑的多種吃法,能有效祛除濕氣! _-,

夏日不可無姜,生薑的多種吃法,能有效祛除濕氣!
夏天天氣悶熱,而且很多地方都是非常多餘的,導致人的身體也容易被侵入過多的濕氣,要想去除這些詩集的話,在飲食方面我們可以下一些功夫,生薑是夏天不可缺少的 ...


夏天天氣悶熱,而且很多地方都是非常多餘的,導致人的身體也容易被侵入過多的濕氣,要想去除這些詩集的話,在飲食方面我們可以下一些功夫,生薑是夏天不可缺少的一種東西,夏日不可無姜,生薑的多種吃法,能有效祛除濕氣!

生薑一種吃法,體內再也沒濕毒

1

薑茶

薑茶是用茶葉少許,生薑幾片去皮水煎,飯後飲服。可發汗解表,溫肺止咳,對流感、傷寒、咳嗽等有奇效。

薑茶,其實也是外國人非常喜歡的飲料。他們的做法和我們的不太一樣,只要泡茶的時候放上一節鮮姜,然後加糖燜上10多分鐘,就做好了。

2

姜+牛油果

姜可以和許多水果蔬菜搭配榨汁。姜和牛油果都是含有抗老成分的食材,依照自己喜歡的口感比例搭配即可。

3

姜+紅糖

薑糖一般是用姜和紅糖熬制而成,甜中帶辣。有祛濕去寒的功效,非常適合在潮濕的氣候食用。

4

薑汁+奶

姜撞奶是番禺最負盛名的傳統小食,又稱「薑汁奶」或「姜埋奶」,有百多年歷史,馳名省港澳。

姜撞奶狀似豆腐花,也與蒸水蛋有幾分相似,但比前兩者都要香甜爽滑,其口味甘香微辛,能調胃、驅寒、養顏。當地人說,來番禺不吃上一碗姜埋奶,就算白來了。

5

姜+糕點

姜糕曾作為貢品進貢,慈禧太后品嘗後評其為玉糕,曰「有油不膩,有糖不傷,潔如脂玉,軟似秋雲」。可即食或油炸、干蒸,用開水攪拌食用也可以。

其實要想真正了解生薑還是要從它的藥用價值開始了解

吃過生薑後,人會有身體發熱的感覺,這是因為它能使血管擴張,血液循環加快,促使身上的毛孔張開。生薑不但能把多餘的熱帶走,同時還把體內的病菌、寒氣一同帶出。

生薑的不同用法

1

受涼感冒:用生薑3~4片加半勺紅糖煮水喝,一日2~3次。

2

感冒伴有咳嗽:生薑3~4片、大蒜7~8瓣加紅糖半勺一起煮,一日2~3次。

3

感冒伴有發熱:在生薑、紅糖水中再加入大蔥1根,一次2~3次。

4

吃過食物後腹脹:可直接口含生薑片,或喝生薑水,一會兒就能緩解。

5

受涼引起腹瀉:用燒開的生薑水沖雞蛋,一日2~3次,很快就好,腹瀉停止後再喝一天,以鞏固療效,暖胃腸。

6

空調房呆久後,引起的渾身發緊、頭髮脹:隨時口含生薑片,或每天在用2~3片生薑泡水喝,身體的不適馬上消除。良好的身體是從一個良好的心態開始的,我建議大家平時放鬆心中的壓力,而且作息最好有良好的規律,平時在飲食方面儘量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這樣時間久了,慢慢的就會發現自己的身體好了,心情也變得開朗起來了,生活的幸福指數也高了呢。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