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11日 星期三

泰國「不可能的任務」成功救出多名男孩 受困洞穴的足球隊樂觀等著出洞 _-,

泰國「不可能的任務」成功救出多名男孩 受困洞穴的足球隊樂觀等著出洞
不久前,泰國清萊省的一隻少年足球隊在教練的帶領下,進入一處地下洞穴探險。結果12名青少年,和教練一起失蹤。泰國軍警搜救多天未果,政府向國際間發出求救。 ...


不久前,泰國清萊省的一隻少年足球隊在教練的帶領下,進入一處地下洞穴探險。結果12名青少年,和教練一起失蹤。泰國軍警搜救多天未果,政府向國際間發出求救。9天之後終於傳來好消息,搜救人員找到了被困在洞穴中的13人。

 

泰國正值雨季,洞穴被水淹沒,被困人員必須長時間潛水鑽縫才能進出。但男孩們都不會潛水,救援人員只能先往裡運送生存物質,同時想辦法把他們救出來。最新消息稱,其中4名男孩已經被救出,健康狀況良好。

泰國政府共派出90名潛水專家前去救援,包括50名外籍專家和40名泰國人。男孩們戴著便於呼吸的全臉面罩,每人身邊都有兩名潛水員陪同協助。

泰國「不可能的任務」成功救出多名男孩 受困洞穴的足球隊樂觀等著出洞

救援過程中最艱難的部分,是一處狹窄的地方,潛水員不得不拿下氧氣罐才能通過。到了比較寬敞沒有淹水的穴室,他們就可以走出來。

救援指揮官原本預計第一個男孩最快於當地時間八日晚間九時能出洞,不過救援行動顯然比預料進展更快,在原訂時間前約2個小時,就傳出了2名少年獲救的消息,很快另外兩人也出洞。

救護車、軍用直升機、醫療團隊、擔架等醫療器材都在洞穴出口待命,4個孩子被解救出來後,馬上被送到附近的醫院接受檢查,現在他們的情況都很好。

4人獲救後,第一天的救援行動宣告結束。之後救援人員將用同樣的方法,繼續救出還在洞內的9人。

因為日夜不停抽水,洞穴內的水位已經降低30公分,被困人員可以在有些路段徒步涉水,不必冒險全程潛水。但氣象預報顯示,當地很快要下大雨,救援難度只會越來越高,洞內的含氧濃度也會持續下降,救援刻不容緩。

被困的孩子們已經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雖然4人被救出,但其餘8個孩子與教練還被困在洞穴中。泰國海軍退役潛水員Saman Gunan向洞穴深處運送氧氣瓶時不幸遇難,可見救援難度有多大。

特斯拉CEO Elon Musk也很關心這件事,還派出SpaceX和The Boring Company 的工程師到現場。他們提出了一種救援建議,那就是用SpaceX的Falcon 9火箭上的液態氧傳輸管道打造「小孩尺寸」的潛艇,把被困的人救出來。

這種潛艇非常堅固,裡面還能放入4個氧氣瓶,外面有四個手把,救援人員可以用繩索繫穩。打造這種潛艇只需8個小時,不過空運到泰國,至少需要17個小時。

 

8.24萬 2.41萬 人正在談論此話題

Twitter 廣告資訊與隱私

內容未完結,請點擊「第2頁」繼續瀏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