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11日 星期三

鬼故事 等 替 屍 的 人 _-,

鬼故事 等 替 屍 的 人
浩明是一個貨車司機,每天往返於城市和鄉鎮之間,在他的必經之路,有一個極其危險的死亡路段,一年之內,發生多起事故,好在當事人都有驚無險。只是受一些皮外傷 ...


浩明是一個貨車司機,每天往返於城市和鄉鎮之間,在他的必經之路,有一個極其危險的死亡路段,一年之內,發生多起事故,好在當事人都有驚無險。只是受一些皮外傷。對於浩明來說,每當經過這個危險路段的時候,浩明總是會停下車來,燒一些冥幣,然後再開車繼續前進,這種危險的路段,浩明也是感到心驚膽戰,但是沒有辦法,自己也沒有一技之長,只能硬著頭皮繼續幹下去。

深秋的下午,冰冷的雨水浸濕了路面,這種鬼天氣,不知甚麼時候才能過去。本來這種天氣,是不應該跑運輸的,想到可怕的死亡路段,浩明不覺的打了個寒顫,一種不祥的感覺湧上心頭,沒辦法,客戶急著用水泥,一天三遍催促,出於無奈,浩明只好開車前往.

冰冷的雨水,渲染著深秋的寒意,殘陽無力,整個世界都變得迷茫和沒落,一路上浩明小心翼翼,生怕有一點閃失,在經過一座石橋的時候,浩明看見在蒙蒙煙雨中,有一個穿紅衣服的小女孩,提了一個籃子,在寒風中凍得瑟瑟發抖。

浩明放慢了車速,汽車緩緩停下了,小女孩急忙湊了過來『叔叔,買幾個茶葉蛋吧,挺便宜的;冰冷的雨水浸濕了小女孩的頭髮,紅色的雨衣,早已破舊不堪,浩明感到一陣心酸『丫頭,下著雨,怎麼還不回家呀』

『叔叔,我賣完茶葉蛋在回去,我和弟弟的學費就靠這些茶葉蛋了』

哎,這是什麼世道,有的人可以一擲千金,有的貪官一頓飯吃掉一個農民一年的收入,可是誰又會想到,一個小女孩為了湊夠學費,在這冰雨里,苦苦等待。蒼天何其不公呀。

『丫頭,這些茶葉蛋,叔叔全要,趕緊回家吧,別凍壞了』小女孩微微一愣,『叔叔你買這麽多,吃不了的,』『叔叔家裡人多,這些可以吃完』浩明將一張百元大鈔,遞給了小女孩,『叔叔,謝謝你,對了,叔叔前面的小樹林附近很危險,聽大人說裡面鬧鬼』看著小女孩一本正經的樣子,浩明無奈的笑了笑

其實小女孩說的鬧鬼的小樹林,就是浩明經常要過得死亡路段,說來也奇怪,小樹林的面積不算大,但是每當置身其中,都會感到一種莫名的恐懼,總覺得又一個詭異的聲音,再喊自己,不要往前再開了,

按照以往的規矩,再進小樹林之前,浩明點燃了幾張冥幣,嘴裡叨咕幾句祈求平安的話,

燒完冥幣後,浩明開車剛進入小樹林,突然間熄火了,浩明心頭一驚,壞了,汽車在這個陰森的小樹林裡,不動了。急忙下車修理,可是汽車一點毛病也沒有,就是沒法啟動,天色漸漸的暗了,霧色漸漸升起。

看來今晚就要在這裡過夜了,沒辦法,浩明只好回到駕駛室,還好有茶葉蛋可以吃,要不然自己不被凍死,也會被餓死。

忽然間,不遠的地方,出現了手電的光亮,漸漸地由遠及近,這麽晚了,難道還有人來這詭異的小樹林,手電光在汽車前停下了,是一個身材魁梧的中年人,樸實的面容,帶著淳樸的笑容『小伙子,這麽晚了,你在這裡干神魔呀,這個小樹林不安全,還是快離開吧』

『大叔,我的車拋錨了,走不了了』『這樣吧,前面不遠處,是我的住處,到屋裡烤烤火吧』

盛情難卻,浩明只好跟著中年人來到了一座木屋前,屋裡的擺設簡單的可憐,但是卻顯得十分溫暖、中年人給浩明倒了一杯熱茶『老伯謝謝你,不知怎莫稱呼,』『我姓南宮,是一個給人家看林子的人』『小伙子,這是我的大衣,雖說破舊了點,但是挺暖和的,既然我們能在這裡相遇,也是緣分,咱兩人喝幾杯酒,暖暖身子,反正這鬼天氣,你也開不了車了』

兩人推杯換盞,十分投緣,大有相見恨晚之意『老伯謝謝你的款待,改天有時間,我請你吃海鮮』老者哈哈一笑說道『我應該謝謝你才是呀,我一個人孤苦伶仃,多虧你的接濟,才不至於成為孤魂野鬼』

浩明一聽,暗暗有些發笑,看來老伯喝多了,有些思維混亂了。『嗨,你說我這記性,這還有茶葉蛋呢,拿它當下酒菜,突然間,浩明看見,用來包茶葉店的報紙上,有一張相片,和眼前的老伯很像【本報消息,在城東小樹林中發現一具無名男屍,身高一米八五,五十多歲。。。。。。。。。。。。。】天哪,眼前的老伯竟然是鬼。

一股寒意襲來,浩明驚呆了,大腦一片空白,目光呆呆的看著眼前的老伯,

老伯似乎也看出了浩明害怕的原因嘆息著說道『小伙子,不要怕,一年前,我一個人孤苦伶仃,流落到此地,客死異鄉,我雖然是鬼,但是我沒有傷害過任何人,其實呀,還等感謝你呢,每次你來都會給我燒一些冥幣,不瞞你說,你每天走的這段路,都是極其危險的,我知道你是好人,不想讓你無端喪命,前面的山路將會發生塌方,所以我才讓你的汽車無法啟動,』

正在此時前方傳來了,轟隆隆的巨響,如果自己還是按照以往的路程,肯定命喪黃泉了。

看著老伯淳樸的笑容,恐懼的感覺煙消雲散,『老伯,謝謝你救了我一命,雖說我們是陰陽兩隔,但是您的這份情誼,我是不會忘記的,我敬您一杯,如果有機會的話,還希望和您喝酒聊天』

『小伙子,不瞞你說,我一直在等替屍,只要這個路段有人死於非命,我就可以轉世投胎了,但是,我下不去手呀,每當我看到有車輛出現險情的時候,我就會用我微薄的法術,幫他們脫離險境,這條公路是豆腐渣工程,這些貪官,拿著老百姓的血汗錢,修了一條要命的公路,造孽呀,幾天之後,建造這條路的貪官,要從這裡路過,自己造的孽,自己來償還吧』

內容未完結,請點擊「第2頁」繼續瀏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