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11日 星期三

我媽給我兒子兩千塊錢,我婆婆卻氣得要跟我娘家老死不相往來 _-,

我媽給我兒子兩千塊錢,我婆婆卻氣得要跟我娘家老死不相往來我和老公本來感情特別好,一個願娶一個願嫁,是兩廂情願的事,按說這種感情應該幸福,可我沒想到兩家 ...


我媽給我兒子兩千塊錢,我婆婆卻氣得要跟我娘家老死不相往來

我和老公本來感情特別好,一個願娶一個願嫁,是兩廂情願的事,按說這種感情應該幸福,可我沒想到兩家父母一參與進來,卻多了不少煩惱。

我公公婆婆是農民,一輩子兢兢業業的攢了二十多萬積蓄,給我們兩口在縣城買了房子,按說也很不容易了,我已經很滿足。可我爸媽不樂意,他們一輩子心高,盼著我考大學我卻只上了大專,盼著我找個有錢人家,也沒找著!

這感情是順其自然的,誰讓我恰巧在人群中多看了他一眼呢!我們倆談了將近五年戀愛,沒結婚就先在一起過日子了,這麼多年在一起很幸福,可我爸媽就是不滿意,說白了還是嫌他家條件不好唄!

我們家可到條件不累,我爸媽做了半輩子生意,攤子不少,可有一堆外債啊!也就是面上光,要我看還不如我公公婆婆,人家雖然沒有大富大貴,但日子過得踏實,我也就想過這種日子。

況且我公公婆婆對我是好的沒的說,我們也不在一塊住,去婆婆家了,都得一桌子好飯招待我,我婆婆沒啥文化不愛說話,但說話很實在,她總說:我對自己閨女啥樣,就對你啥樣!

我媽給我兒子兩千塊錢,我婆婆卻氣得要跟我娘家老死不相往來

她也的確是這麼做的,結婚時買了房子,辦婚禮又花了不少錢,婆婆如實跟我說:咱家裡沒錢了,還欠了親戚幾萬,彩禮錢我們就不能多給你了,但這是禮,也必須給你,我們給你三萬塊錢,你看行不?

我當然不在意了,反正以後都是一家人了,誰的錢還不都是這家的錢?可我媽明顯不悅,她說:你看現在誰家結婚給這點彩禮錢啊!我們還打算給你五萬呢?哪家娶媳婦不給個十萬八萬的?你爸好歹也算是個生意場上的人,叫旁人看了,多丟人啊!不行,這事我必須跟他們掰扯掰扯!

下次見面,我媽果真就跟我婆婆較起真了,說什麼也得掏五萬彩禮!公公婆婆為了他們兒子娶上媳婦,也只能認了,答應給我五萬塊錢!

不過結婚後,我就把這五萬退還給我婆婆了,我說媽,我也知道你們的難處,我爸媽那邊我也沒轍,但這錢我不要,你們還是先還還債吧!我婆婆因此特別感激我,誇我是好兒媳婦,還說這錢算「欠」我的。

回頭再說我媽給我那五萬塊錢,因為那兩年他們生意吃緊,結婚不到半年,我媽又把那五萬塊錢要回去了,不僅如此,我爸媽還想跟我借五萬!不是婆婆給了我五萬嘛!可他們壓根不知道我把這錢退還給婆婆了!

到了這會我不得不跟我爸媽說了實話,結果把他們氣壞了,說我公婆簡直就是在玩心眼!甚至還罵我是傻丫頭!我也真是無奈了……

也就是因為這件事,我爸媽開始記恨我公婆了,我媽本來就看不上我老公,這件事以後,回回回娘家,她甚至不給女婿好臉色,有一次過節我們去看望他們,結果我媽故意出去了,我爸也忙自己生意沒回來,中午我們倆自己做的飯,把我老公又氣壞了!

我們倆這才開始了爭吵,他向著他爸媽說話,我能理解他的心情,可他說我爸媽我也不愛聽啊,什麼事有開頭就怕沒結尾,我沒想到因為父母間的矛盾,導致我倆的感情到現在,傷痕累累。

直到去年我兒子出生後,就生孩子時兩家人都去了醫院,兩家人辦事又不一樣,我公公婆婆過日子簡樸慣了,那兩天他們就在醫院食堂吃了點,據我媽說我婆婆還不捨得掏飯錢,第一頓飯我婆婆掏的,下一頓就說沒零錢了,讓我媽掏的錢!我媽就氣得說:怎麼攤上這樣一家人啊,我們大老遠趕過來,不去飯店吃也就罷了,吃點盒飯還讓我們掏!這叫什麼親家啊……

她說這話時,公婆不在,可我老公就在旁邊呢!我也只能勸說她少說兩句得了!可我老公氣得摔門而出。

他摔這一下門,更把我爸媽氣著了,孩子生完回家,我爸媽連飯都沒吃就開車回家了,從那一天起直到今天,我媽都沒來幫我帶帶孩子,我回娘家待了一段時間,可我老公連個電話都沒打過,我也真得特別生氣,我爸媽還不是為了我好,公婆怎麼想我管不了,可他作為女婿也用不著這樣吧!

休完產假後,這孩子只能叫我婆婆帶著,我媽就為了較勁一次也沒來看過,前幾天兒子過生日,我媽終於來了,我公婆留她吃飯,可她還鐵青著臉,給我兒子扔了兩千塊錢,又是連飯都沒吃就走了。

回頭我急忙跟我婆婆解釋,我說媽,你千萬別跟她計較,她可能就是忙吧,你也知道我們家生意上的事不少……可我婆婆突然說了一句:我跟你說實話,就你爸媽這種人,直到死我都不想跟他們來往,什麼人啊?有錢就了不起啊?以為拿兩千就算管他們外孫子了?就是對他們外孫子好了……

那天晚上老公又跟我吵了一架,我招誰惹誰了?我也沒想到好好的感情居然因為兩邊父母,走到了這一步,可是我何錯之有啊?老公又為什麼拿我當出氣筒呢?不管誰對說錯,我卻無能為力了,真得希望兩邊老人都能為我們想想,其實最難做的還是我們,我真想不明白,他們都那麼大歲數了,為什麼有時候比我們當兒女的還執拗呢……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