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13日 星期五

晚上洗頭髮和早晨洗頭髮,哪個危害更大?多長時間洗一次靠譜? _-,

晚上洗頭髮和早晨洗頭髮,哪個危害更大?多長時間洗一次靠譜?
洗頭髮,可以說是起居生活中最為普通的一件事情,正因為它重要,所以生活中更應該去關注它,對於洗頭髮而言,早上洗還是晚上洗?多長時間清洗一次?洗頭髮用多高 ...


洗頭髮,可以說是起居生活中最為普通的一件事情,正因為它重要,所以生活中更應該去關注它,對於洗頭髮而言,早上洗還是晚上洗?多長時間清洗一次?洗頭髮用多高的水溫,關於洗頭髮,有些事情您還是需要知道並且靠譜去做。

幾天洗一次頭較為靠譜?

如果您本身是比較愛出油的發質,建議可以每天洗一次頭髮,如若不及時清潔頭髮和頭皮,油脂很可能容易堵塞毛囊,造成頭髮發生脫落或者加劇脫落;另外,建議夏季頭部出油較多或者活動量本身較大的人群也要每天洗頭。

其次,如果您是中性發質或者乾性發質人群,建議2-3天清洗一次即可;有些容易脫髮的人群其實應該更加注意,洗頭的過程中頭髮容易被折斷,也容易脫落,所以建議這類人群也要合理控制洗頭的頻率。

晚上洗頭髮和早晨洗頭髮,哪個危害更大?多長時間洗一次靠譜?

洗頭髮,水溫多高最靠譜?

許多人頭皮屑較多,還有一些人總是頭皮發癢,這兩類人群總是習慣用溫度較高的熱水洗頭髮,認為這樣洗頭的感覺更加完美,也可以洗得更加乾淨;但是,其實水溫過高反而容易帶走過多的頭皮和油脂,從而還會損傷發質,導致頭皮出油,產生更多的頭皮屑。

依照各種情況,建議洗頭的水溫要控制在40攝氏度左右,以接近人體的體溫為準,皮膚感覺溫熱即可。

洗頭,究竟是早上洗好還是晚上洗靠譜?

江湖傳言:早晨不能洗頭,否則容易導致出現中風的情況;還有人說早上不建議洗頭,否則容易增加血管的負荷(壓力)。

其實,洗頭的時間並沒有太多的限制,無論是早上洗頭還是晚上洗頭,對於人的身體影響並不大,根本沒有那麼多講究。

另外有這樣一個問題,有的人認為早上剛起床就洗頭,血液循環還沒有正常恢復,洗頭的水流刺激反而容易加速血液循環,然後造成頭部不適,但其實這樣的情況完全可以避免,一般情況下只要不是下床後立即洗頭,水溫不要過冷過熱其實並沒有什麼問題。

女性經期不可以洗頭,其實沒有任何科學原理:

江湖傳言,女性朋友在月經期間不可以洗頭,否則會給身體帶來涼氣,導致淤血排不出去甚至導致頭疼,威脅身體健康。

但其實,這樣的理論沒有任何醫學根據,純屬謠言。經期洗頭沒有任何問題,無論是洗頭還是洗澡,月經期間都可以進行,請不要過分擔心。

洗頭髮,一件家居小事,請科學為之,無論早上還是晚上,都可以放心洗;水溫需注意,接近體溫最靠譜;接下來,請您「好好洗頭髮」。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