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13日 星期五

獨行俠張蓓雯險勝山口茜晉級四強!日本一姐連續三站止步八強! _-,

獨行俠張蓓雯險勝山口茜晉級四強!日本一姐連續三站止步八強!
泰國公開賽進行至4分之一決賽,女單的賽場上已經沒有國羽選手了。不過今天的一場比賽還是吸引了不少球迷的關注,代表美國出戰的華人張蓓雯對戰日本一姐山口茜。 ...


泰國公開賽進行至4分之一決賽,女單的賽場上已經沒有國羽選手了。不過今天的一場比賽還是吸引了不少球迷的關注,代表美國出戰的華人張蓓雯對戰日本一姐山口茜。雙方在實力上還是有一定的差距,不過最終結果卻讓人驚訝,兩人苦戰三局分出勝負,張蓓雯在先輸一局的情況下,連扳兩局成功逆轉山口茜,率先晉級女單四強!

張蓓雯的職業生涯不少人都已經了解,雖然代表美國參賽卻僅持有美國綠卡,截止目前為止她仍舊沒有固定的團隊,沒有隊友,沒有贊助,沒有政府補助,收入主要來源就是打比賽賺錢,兼職做羽毛球教練。即便如此,她還是能將自己的成績保持在世界第12位,令不少球迷為之感動。

獨行俠張蓓雯險勝山口茜晉級四強!日本一姐連續三站止步八強!

在2018賽季中,張蓓雯一共參加6站賽事,有3站遭遇一輪游(印尼大師賽、全英賽、印尼公開賽);除此之外,她在德國賽中闖進女單前八強,在美國賽中闖進決賽卻不敵李雪芮,僅獲得女單亞軍;在印度賽中她力克群雄闖進決賽,擊敗東道主辛杜,奪得女單冠軍!

而山口茜的實力自然不必多說,不過在最近三周,連續作戰的她出現了疲態。在馬來西亞公開賽中,女單4分之一決賽被國羽何冰嬌直下兩局擊敗,無緣四強;在印尼公開賽中,同樣是4分之一決賽,她又被國羽的陳雨菲2-0擊敗,再次無緣四強。今天,同樣是4分之一決賽,她在先勝一局的情況下,又被逆轉,連續三站無緣四強。

雙方的比賽進行了50分鐘,在首局,山口茜從一開始便領先張蓓雯,逐步將分差拉大,最終以21-14先下一局。在第二局,張蓓雯的狀態提升,緊緊咬住比分,雙方一直纏鬥至16平,互有領先卻無法拉開分差。之後張蓓雯連得2分得以領先,關鍵時刻張蓓雯將優勢保持住,以21-19扳回一局。

決勝局,雙方都出現大起大落的狀態。開局時張蓓雯7-2領先,卻連丟4分被追成6-7;之後張蓓雯再次以14-7的優勢領先,山口茜又連得4分把比分追成11-14;緊接著張蓓雯連得3分把分差擴大至17-11,山口茜還是沒有放棄,連續得分竟將比分追成19平。又是關鍵時刻,山口茜出現了失誤,張蓓雯連得2分,以21-19結束比賽。

最終張蓓雯先輸後贏逆轉山口茜,晉級女單四強。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