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13日 星期五

一鴿勝九雞,常吃鴿子肉身體會收穫這3個好處,不知道的太可惜 _-,

一鴿勝九雞,常吃鴿子肉身體會收穫這3個好處,不知道的太可惜
鴿子是禽類的一種肉,關於鴿子肉的說法,還有著「一鴿勝九雞」,可見,鴿子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尤其是在夏天人們因為流失汗液比較多的原因,這個時候更需要進補, ...


鴿子是禽類的一種肉,關於鴿子肉的說法,還有著「一鴿勝九雞」,可見,鴿子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尤其是在夏天人們因為流失汗液比較多的原因,這個時候更需要進補,而鴿子肉就是個很好的選擇。

那鴿子肉具體有哪些養生功效呢?

經常食用鴿子肉的養生功效1:增強機體免疫力

雖然在所有的肉當中,都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但是同樣的這些肉中還含有大量的脂肪成分,這也是為什麼吃肉不能吃過多的原因,而鴿子肉中的脂肪含量,跟肌肉相比,也會降低2%左右。

一鴿勝九雞,常吃鴿子肉身體會收穫這3個好處,不知道的太可惜

食用起來會更健康一些,最重要的是其中也會含有大量的優質蛋白質,能夠占到24%左右,如果想減肥的人群還不妨把鴿子皮去掉之後再食用,對提高機體免疫力有很好的功效。

但大家要注意的是,有很多人喜歡吃烤乳鴿,如果是這種的話就要注意了,即使再美味,其中也可能會含有對身體健康有害的成分,最佳的建議是清蒸等少油的做法。

經常食用鴿子肉的養生功效2:預防動脈硬化

動脈硬化是血管上的一種常見疾病,特別是已經患有高血脂的人群,不能夠好好的控制自己血液中的血脂,再加上體內代謝脂肪是異常的,就容易誘發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疾病。

鴿子肉就是個很好的選擇,不僅能夠為我們提高更多的營養物質,鴿子肉當中還含有膽素的營養成分,能夠降低我們體內的壞膽固醇水平,進而起到預防動脈硬化的作用。

經常食用鴿子肉的養生效果3:補腎益氣

中醫上認為,鴿子肉是進補的好食材。在提高機體免疫力的基礎上,還具有補腎益氣、促進食慾、生津止渴、補氣血等功效,腎臟不好的人不妨適量的吃些鴿子肉哦。

但要注意日常食用鴿子的量,每天每人食用鴿子肉加上其它種類的肉,不能超過75g。

最後提醒大家的是,鴿子肉雖然有這麼多的好處,但不是人人都適合食用。

建議消化不良的人群最好別多吃鴿子肉:鴿子肉有大量的優質蛋白質來源,但是對於消化不良的人來說,反而會造成一種負擔,從而影響到腸胃的健康。

建議愛上火的人群最好別多吃鴿子肉:鴿子肉的性質是屬於熱性的,對於經常愛上火的人群,食用過多,只會加重自身上火的症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