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13日 星期五

【西瓜不可以亂吃!?】告訴你Watermelon的『6大食用禁忌』!用保鮮膜竟然會造成… _-,

【西瓜不可以亂吃!?】告訴你Watermelon的『6大食用禁忌』!用保鮮膜竟然會造成…
大馬氣候炎熱,許多人都愛吃西瓜清涼消暑。但西瓜那麼大~~~一顆,很難一次過吃完對吧?這時候都會選擇用保鮮膜包一包就放進冰箱裡保存,想說隔一天再吃。圖片 ...


大馬氣候炎熱,許多人都愛吃西瓜清涼消暑。但西瓜那麼大~~~一顆,很難一次過吃完對吧?這時候都會選擇用保鮮膜包一包就放進冰箱裡保存,想說隔一天再吃。

圖片來源:Google

但你知道嗎?這樣的行為是錯誤的!更是會對健康造成危害的大忌!

今天就要告訴你常見的西瓜保存、食用誤區!西瓜6大禁忌大揭秘!

【西瓜不可以亂吃!?】告訴你Watermelon的『6大食用禁忌』!用保鮮膜竟然會造成…

圖片來源:Google

1 – 切開後應儘快吃完,不宜保存

由於氣溫頗高、導致西瓜切開後很容易變質、 更會繁殖細菌!吃了後容易出現腸胃不適的問題。健康營養師建議準備用熱水燙過的刀子及砧板來講西瓜切成小塊,裝入不同的保險盒來保存,廚房也要乾淨通風,避免灰塵落菌。

冷藏溫度維持在4℃ ,每次要食用時就拿一份出來,記得要在2天內吃完哦!

圖片來源:Google

2 – 向保鮮膜 Say No!

切了想吃的份量,剩下的西瓜就用保鮮膜包一包放進冰箱裡,是許多人常見的保存手法。乾淨衛生?這樣反而滋生更多細菌!原因可能是Before你包保鮮膜之前,西瓜表面就已經附著細菌和微生物,包膜密封之後影響透氣,使得細菌和微生物快速繁殖,導致西瓜變質!

最好的建議就是,現切現吃,真的要冷藏的話要選用保鮮盒!

圖片來源:Google

3 – 避免晚上吃

西瓜含有豐富的水分、電解質和維生素A,但也具有利尿的效果,因此晚上吃得多的話會經常半夜爬起來去上廁所,因此會影響睡眠!我們都知道西瓜很涼,所以腸胃虛弱的朋友不能一次過吃太多哦!否則會導致消化不良、腹脹或腹瀉。

圖片來源:Google

4 – 糖尿病患者該戒口

西瓜不僅含水量高、含糖量也非常高!所以有糖尿病或三高的朋友,一次淺嘗幾塊就好,避免攝取太多的糖分哦!

圖片來源:Google

5 – 腎功能障礙者

這類患者如果短時間內吃大量西瓜、體內水分會過分增加,將導致腎臟無法在短時間內調節過多的水分及排出體外。嚴重至慢性腎衰竭!切勿過量!

圖片來源:Google

6 – 經期女性

西瓜在中醫里是偏冷的水果,若你是容易有月經不調、多白帶,四肢冰冷的女性那就建議你少吃哦!

雖然消暑的感覺很舒服,但要注意這些地雷哦!不然把健康賠上就不值得啦~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