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13日 星期五

苦瓜雖是潤肺小能手,但營養師提醒:這4類人卻要少吃 _-,

苦瓜雖是潤肺小能手,但營養師提醒:這4類人卻要少吃
苦瓜在夏天的時候非常受歡迎,這是因為苦瓜雖然苦,但是苦瓜苦中帶甜,是一種美食佳品,而且有天然胰島素的美稱,它的營養價值極高,不僅富含的白質、脂肪、碳水 ...


苦瓜在夏天的時候非常受歡迎,這是因為苦瓜雖然苦,但是苦瓜苦中帶甜,是一種美食佳品,而且有天然胰島素的美稱,它的營養價值極高,不僅富含的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等,而且它的維生素C含量也是非常高,每100克苦瓜含84毫克,這個相對於是南瓜以及冬瓜還有黃瓜來說都是非常高的,並且苦瓜還含有苦瓜甙、胺基酸、胡蘿蔔素、粗纖維;以及磷、鐵和多種礦物質。苦瓜這麼好,但是它也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吃的。

在中國的中醫來看,苦瓜味甘苦性寒,它本身是具有益氣壯陽、滋肝養血、清熱解毒、清心明目、止痢、潤肺、補脾胃這樣一些非常好的功效。所以說它在日常生活中適當地食用,對便秘、腎炎、前列腺增生、眼底出血、皮膚粗糙、咽喉腫痛、肥胖症、疥瘡等大有裨益。

可是凡事都是相生相剋的,苦瓜由於它獨特的物質含量,也是有很多人不能吃的。

第一類是缺鈣的人,這個原理是因為苦瓜中的草酸會障礙人體吸收鈣。一般來說,正常人吃苦瓜,就需要先將苦瓜用沸水焯一下,去除部分苦味和草酸,這樣才更有利於身體吸收食物中的鈣質。但對於缺鈣的人,則應該避免食用或少食苦瓜。

苦瓜雖是潤肺小能手,但營養師提醒:這4類人卻要少吃

第二類是脾胃虛寒者,這是因為苦瓜屬於涼性食物,如果您平日時常有大便溏稀、小便清長、面色恍白,怕冷等情況的話,那麼就證明你的身體有可能陽氣不足,最好不吃或少吃苦瓜。

第三類是嬰幼兒,雖然說嬰幼兒是屬於純陽之體,但是因為年幼孩童脾常有不足,胃常有餘,不宜較多食用苦瓜。

第四類是低血壓、低血糖者不宜吃苦瓜,雖然說苦瓜可以降血糖、清火,但是它對心臟健康極其不友好,所以低血糖、低血壓的人不適合吃苦瓜。

相信大家看完以上的內容應該都知道,為什麼說苦瓜雖然是寶,但是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吃的。所以我們在選擇食材的是更多的是需要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來選擇食物,而不是一昧地以為這個食物什麼物質含量高就盲目地去實用,相信今天的知識對於大家是有收穫的,我們就說這麼多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