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4日 星期三

76歲阿嬤不放棄腦癱孫子! 每天走24公里推他上學 阿嬤:他有天賦 _-,

對中國廣西9歲男孩蔣昊文來說,76歲的阿嬤史玉英更像媽媽。他罹患腦癱,雖然智力正常,卻行動不便,從小由阿嬤養大。到了上學的年紀,他沒辦法像其他小孩一樣 ...


對中國廣西9歲男孩蔣昊文來說,76歲的阿嬤史玉英更像媽媽。他罹患腦癱,雖然智力正常,卻行動不便,從小由阿嬤養大。到了上學的年紀,他沒辦法像其他小孩一樣走去學校,就由阿嬤推著他去。









▼蔣昊文的父母很早就離婚了,媽媽又組成家庭,過上了新生活,爸爸則在外地打工。照顧蔣昊文的責任全部由阿嬤承擔了起來。阿嬤每天用舊自行車送他上學,後來當地機構送給他們一台輪椅,她就推著孫子上學、放學,每天往返8趟,走24公里。



▼​蔣昊文1歲8個月大時被確診為腦癱,爸爸和阿嬤帶他到處求醫,但治療效果並不好,家裡還因此負債。他雖然行動不便,但非常聰明,很有數學天賦。







▼​阿嬤表示:「只要我能推動他一天,就堅持一天。以後希望能夠找到適合他的特別學校。」



▼​這就是阿嬤史玉英的生活。



腦癱的原因有很多,但現在還沒有太好的治療方法。阿嬤多次帶昊文去看醫生,一定也知道這一點,她卻沒有放棄,還是努力生活。希望昊文越來越好,阿嬤也能輕鬆一些吧。

來源:Daily Mail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