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4日 星期三

枸杞的1個食方,預防肝癌,簡單易做,看完漲知識了! _-,癌,

枸杞的1個食方,預防肝癌,簡單易做,看完漲知識了!
癌症,已經成了中國疾病死因之首,發病率和死亡率都在逐年攀升。根據統計,中國每年癌症的新增患病人數大約為430萬人,每年有280多萬人死於癌症。也就是說 ...


癌症,已經成了中國疾病死因之首,發病率和死亡率都在逐年攀升。根據統計,中國每年癌症的新增患病人數大約為 430 萬人,每年有 280 多萬人死於癌症。也就是說,在中國,每天都會有 11700 多人被診斷出癌症,每天有 7700 多人因癌症而死。

但是,這並不意味著我們在癌症面前是完全無能為力的。以肝癌為例,雖然很多人發現患肝癌後一年內就會死亡,對人們的威脅特別大,但是,若是在日常生活中,遵循飲食中的原則,是可以抵抗肝癌的襲擊,預防癌症發生的。

預防肝癌「四不吃」

1、少喝或不喝酒

長期飲酒,酒精會將胃粘膜消化掉,胃的細胞一旦受傷,食物中的有毒物質就容易被胃吸收,從而容易引起酒精性肝炎,損害肝臟的解毒功能,甚至引起酒精性肝硬化,此乃肝癌發生的危險因素。如果用發霉的花生來下酒,誘發肝癌的可能性會更大。建議,成年男性每人每天飲酒量不能超過2杯,女性不能超過1杯。

2、不吃或少吃腌菜

酸菜、鹹菜、鹹魚等腌菜爽口開胃,接下來天氣熱了,食慾不好,許多人更喜歡以腌菜下飯。但腌菜中含有較多量的亞硝胺,實驗證明與肝癌的發生有關,最好不吃或少吃。而且切記,一定要腌透之後才能吃。

3、不吃發霉食物

天氣開始變暖和,食物極易發霉。而發霉食品中的黃麴黴毒素為致肝癌物質,致癌所需時間最短僅為24周,因此食物應妥為存放,一旦發霉就應立即丟棄,尤其是黃豆、花生、紅薯、甘蔗等,切不可再食用。此外,花生油同樣不宜久貯,如果發現產生哈喇味就不宜食用。否則不僅味道不好,更重要的是會導致癌症。

枸杞的1個食方,預防肝癌,簡單易做,看完漲知識了!

4、動、植物油變質後不宜食用

陳腐油類中均含有丙二醛這種化學成分,它能生成聚合物並與人體內的蛋白質和脫氧核糖核酸發生反應,使蛋白質的結構變異,導致變異蛋白質的細胞失去正常功能並向初期癌細胞轉化。

防癌吃什麼好

吃奶製品

醫學研究證明,在控制喝酒的情況下,如果每天食用奶製品,包括牛奶及酸奶等,患上肝癌的幾率將減少78%。目前小孩已經養成了食用奶製品的習慣,但成年人中食用奶製品的還為數不多,不妨加以改進。

多喝枸杞仰甘青茶

【材料】決明子、菊苣、蒲公英、鮮白茅根、枸杞

【做法】

1、將蒲公英根、白茅根、菊苣根蒸熟,切段後烘乾,備用;

2、將決明子搗碎,備用;

3、將枸杞曬乾,備用;

4、準備好一些茶包(紗質);

5、取決明子10克、菊苣5克、蒲公英5克、白茅根3克、枸杞3克,搭配做成決明子菊苣茶包;覺得麻煩的,還可以在網上買制好的茶包。

枸杞的1個食方,預防肝癌,簡單易做,看完漲知識了!

【用法】每天一個茶包,用沸水沖泡,3分鐘即可享用。

枸杞滋補肝腎,益精明目;決明子性甘味苦微寒,入肝、大腸經,有清熱明目,潤腸通便的作用;蒲公英具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C及礦物質,對消化不良、便秘都有改善的作用,又稱為「尿床草」,有很好的利尿作用,可以幫助人體排出更多的毒素垃圾。

菊苣根的提取物具有保肝作用,是因為其有加速磷脂合成的膽鹼存在,從而加速細胞修復速度,對肝臟細胞保護作用很明顯。白茅根涼血止血,清熱利尿;五者搭配,護肝排肝毒效果更好,且不寒不燥,適宜大多數人群。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