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4日 星期三

補血食物來襲,最快補血的方法竟然是…… _-,

補血食物來襲,最快補血的方法竟然是&&
一個人健康的標準就是氣血充足,人體的器官就如同人一樣,吃得飽了,干起活來才有勁。而血就是各個器官的「飯」。最快的補血方法是什麼?最快的補血方法是食用高 ...


一個人健康的標準就是氣血充足,人體的器官就如同人一樣,吃得飽了,干起活來才有勁。而血就是各個器官的「飯」。

最快的補血方法是什麼?

最快的補血方法是食用高營養的各種肉湯以及用黑米、玉米、血糯米、大米做成的糊,再加工成糊狀的紅棗、核桃、花生、蓮子、桂圓、枸杞等。

所以病後初愈者、產後婦女、老人、孩子、身體虛弱者,多喝將各種肉燒得很爛的牛肉湯、羊肉湯、豬肝湯、雞湯、骨髓湯、蹄筋湯等,多吃各種直接消化吸收的糊,對養生及疾病的治療特別好。

最好的補血食品是什麼?

簡單地說,只要吃到肚子裡能消化吸收的食物,就是補血的。所以補血的前提是胃、腸道消化吸收的能力,就算吃的是粗茶淡飯,只要全部吸收,照樣補血,而吃了高級的滋補品,胃腸道不消化,依然沒什麼用。

補血食物來襲,最快補血的方法竟然是&&

相對來說,肉類,蛋類,魚類這些高質量的動物蛋白,能明顯提高血液的質量,更容易使人抵抗力強,精力充沛。

寒涼的食物是不是都不可以吃?

並不是所有的寒涼食物進入到肚子裡都會對身體產生負面影響,只要與人的體質、吃的季節想搭配,能起到中和、平衡的作用,就可以吃。

比如夏天,人體大量出汗,而適量吃些大寒的西瓜,它就能除熱燥,又能補充人體因出汗多而丟失的水分、糖分,這時候的西瓜對身體來講就能起到協調、補血的作用,而天冷吃西瓜就容易導致血虧。

黑色食品就是補腎食物嗎?

我們經常看到這樣的宣傳——黑色食品補腎、補血,如黑芝麻、黑豆、黑米、黑木耳、海帶、紫菜、烏骨雞等。其實並不盡然,溫補是補,寒涼是瀉。黑木耳性涼,海帶、紫菜性寒,夏天可以經常吃,冬天儘量不要吃。

補血食物來襲,最快補血的方法竟然是&&

任何食物補還是不補,一定要看這個食物的屬性,性涼、寒的食物,除了夏天,其它季節儘量不要吃,非要吃的話,也要與溫熱的生薑、辣椒、胡椒、花椒配在一起,這樣既能攝入這些食物特有的營養素,又不至於傷腎、傷胃。

人見人愛的家庭補血方

在日常飲食中,有很多補血方,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做做,也可以換著花樣,讓家人更愛吃。

紅棗、桂圓、花生、紅豆、紅糖、白果、枸杞子都是人們常吃的補血食物,將他們互相搭配,就成了很好的補血食療方。

補血食物來襲,最快補血的方法竟然是&&

紅棗+桂圓

紅棗可以放在鐵鍋里炒黑後泡水,可以治療胃寒、胃痛。再放入桂圓,就是補血、補氣的茶了。特別適合教師、營養員等使用嗓子頻率較高的人。

紅棗+桂圓+枸杞

常喝紅棗、桂圓、枸杞茶的女性朋友,皮膚白皙,美容效果不錯。紅棗6~8顆,桂圓3~5個,枸杞4~6個粒,每天早上上班後給自己泡一杯,不但補氣血,還能明目,特別適合長期待在電腦前工作的人。

紅棗+紅豆+糯米

紅棗、紅豆、糯米放入鍋中一起熬粥,紅豆不易燒爛,可以先煮紅豆,紅豆煮爛了再放糯米,紅棗一起燒,也是一道不補的補血佳肴。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