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盤點:千年王八,萬年龜!龜異!靈異事件 _-,

盤點:千年王八,萬年龜!龜異!靈異事件
盤點:千年王八,萬年龜!龜異!靈異事件 說王八能成精也許有人不信,但我村高河卻絕對信!高河生於48年,小名叫蛋兒,長得五大三粗、寬眉大眼的。家住我村正 ...


盤點:千年王八,萬年龜!龜異!靈異事件

 

說王八能成精也許有人不信,但我村高河卻絕對信!

高河生於48年,小名叫蛋兒,長得五大三粗、寬眉大眼的。家住我村正中央,房後是個百米見方的水坑。水坑深約七米,坑中水常年不流不腐,極清極澈,村民吃水常在那裡提,卻只見其增、不見其減,相傳坑底與白洋淀和保定的府河相連。水裡魚蝦不少,大大小小的王八更多,晴天時有一個鍋蓋大的還常帶著一群小王八爬到岸上曬蓋子!因此村民習慣上稱此坑為王八坑。小孩子們時常坐到大王八背上,高河也坐過;那王八好象也很喜歡小孩,無論怎麼玩耍,總讓他們盡興。春天時人們還常看到燕子繞坑排成排飛行,為此小孩子們還編了個順口溜「水坑上的燕子飛直線兒,坑前邊住著個王八蛋兒!」63年發大水,水坑轉至污濁,待大水退卻後,坑也幹了,人們在那裡逮到無數的魚,而常見的王八卻沒有一隻,無人知道去了何方!

 

 

 

浪痞孤王

69年,高河與村裡三十多歲的李可晨一起,用手推車推一車棉花去趕保定集,途經保定夏閘附近時,天突然變了臉,風吹得黑雲翻滾如浪,眼見雨就要傾盆。出來也沒帶雨具,人挨淋了沒事,可棉花不能受潮啊。也是吉人天相,正當兩人急得抓腦瓜皮子時,風沙中急步走來一四十來歲的婦女,上來扯住高河說:你倆別傻站著了,趕緊推上車到我家避避!兩人也不推讓,立即跟著那女人向她家走去。家並不遠,離路就五十來步,是個黑門的四合院。將車放到門洞,女人就把他們讓進了屋,說:還沒吃飯呢吧?等我下廚給你們拾掇點!能讓避雨就很不錯了,怎好意思再吃人家?於是兩人趕緊說不用不用,別麻煩了大姐!女人笑了笑說你們是小莊的吧?我也是小莊的,咱們是一家人,就別那麼見外了!高河二人相顧一愣,疑惑道:大姐也是小莊的?我們怎麼沒見過您?「我家是63年搬到這兒的,原來在村中央住,你們年紀小,不記得了。我和你們關係兩家關係挺近,小時候還背過你們倆呢!女人邊往外走邊說。不說也許還明白,說了兩人更糊塗了。女人說得這麼熟絡,印象當中村裡真沒這麼個人啊!趁女人進廚房的工夫,高河問可晨你有印象不?可晨搖頭說沒印象,管她誰呢,反正不會害咱們!疑惑之際,女人已把飯端了上來,很豐盛,是農村待親戚的規格,有饅頭、魚、雞蛋,還有當時不常見的紅燒肉。兩人也確實餓了,也就不再虛虛讓讓,一時風捲殘雲、埋頭苦吞。女人含笑看他們吃完,說雨住了,我就不耽誤你們做生意了!兩人趕緊站起來說給大姐添麻煩了,光知道吃了,還沒問大姐怎麼稱呼呢,以後怎麼感謝您?女人笑笑說一頓飯不值當的!別跟家裡提這些,我搬出來就沒打算回去!

兩人從那裡出來後,就火急火燎地往保定城趕。賣完棉花後,兩人順便買了幾個南瓜,打算送給那位好心的同村大姐。到夏閘後卻怎麼也找不到那個黑門四合院了!打聽當地人才知道,挨著道邊根本沒村子,更沒有誰家有四合院!回家後兩人遍詢村中老人,也無人嫁到或搬到夏閘。在農村嫁到小城郊就是祖墳冒了青煙,如果能到保定府那更是大新聞,不可能沒人知道!當提到在村中央住、63年搬走、小時候還背過高河他們時,有位老人臉色凝重起來,試探著說是不是那個大坑裡的``````高河一拍大腿說:哎呀,怎麼就沒想到!可誰敢往那想啊!

可晨92年就已作古,無人能再和高河談論相同的話題。但每逢村裡老人閑嗑牙時,高河仍對這段被王八招待過的往事津津樂道,對王八的熱忱好客讚賞有加。這也影響了他的二兒子。其二子結婚前,媒人問他喜歡什麼,他吭哧半天回答說我喜歡王八,媒人撲哧一下笑了,驚訝地問你怎麼喜歡那東西,「因為它有蓋兒!」其子很利落的回答。縣宣傳部招聘幹部時,面試題目是『你喜歡水滸傳裡面的哪個人物?』有一男考生答:我喜歡魯智深。問他為何喜歡,答曰:因為他胸脯子上有毛!言驚四座!二君皆是跳躍式思維,想來不禁莞爾。

 

 

 

明末張獻忠起義時,天上禽鳥倒飛,此異象見於正史。而水坑上的燕子直線飛行倒和其相得益彰。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