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早上起床身體發生這4個變化,可能是肝癌在慢慢形成 _-,癌,

早上起床身體發生這4個變化,可能是肝癌在慢慢形成
肝癌是一種隱匿的癌症,基本上很難早期發現。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肝病中心陳懷宇教授在接受家庭醫生在線採訪時表示,臨床上,中、晚期肝癌基本上屬於不治之症, ...


肝癌是一種隱匿的癌症,基本上很難早期發現。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肝病中心陳懷宇教授在接受家庭醫生在線採訪時表示,臨床上,中、晚期肝癌基本上屬於不治之症,但肝癌在早期是可以根治的,所以一定要做好肝癌的早期篩查。肝癌早期症狀不明顯,那麼如何發現肝癌呢?其實,在日常生活中,肝癌早期都會一些蛛絲馬跡存在。

起床後有這些症狀或是是肝癌早期

1、早上起來右上腹疼痛

肝臟是一個隱匿的器官,一般在早期病變也少有症狀。但如果肝臟出現病變,會引起肝臟腫大,使病人有肝區拉扯疼痛的感覺。要注意的是疼痛程度不一,有的肝炎患者脹痛、鈍痛或針刺樣痛,活動時加劇,且時間不一。

早上起床身體發生這4個變化,可能是肝癌在慢慢形成

2、晨起第一次的小便顏色如茶

正常的尿液是淡黃色的。如果又上火,黃色會加深。但是肝臟出現病變,影響到影響膽紅素的代謝,使膽紅素進入血液增多,經尿液排出體外較平時增加,故尿色加深。尿的顏色越黃,說明肝細胞破壞越重。如尿真的持續性的又黃又濃,很可能說明肝臟出現病變。

早上起床身體發生這4個變化,可能是肝癌在慢慢形成

3、早上刷牙容易牙齦出血

牙齦容易出血可能與全身性的原因和重大疾病有關聯。如果肝臟有病變,肝細胞損傷後,肝臟產生凝血因子的功能下降,繼而凝血機制發生障礙。因此在清晨刷牙時如果發現自己的牙齦或鼻子出血,很有可能是肝臟開始發生病變了。

4、早上腳踝有水腫

如果肝臟受損,常常會引起的水腫稱為肝源性水腫。肝臟病變嚴重的時候常見。肝源性水腫和腎源性水腫有所不同,干圓形水腫常出現在腳踝,臉上和上肢常沒有水腫。如果早起發現有水腫,意味著肝臟病變已經十分嚴重。

早上起床身體發生這4個變化,可能是肝癌在慢慢形成

陳懷宇教授提醒,肝癌早期發現要靠檢查,不能僅僅依靠症狀。首先要抽血,查甲胎蛋白,然後,一定要做B超。很多健康人總是以為只要做抽血檢查就可以了,實際上,抽血檢查有很多疾病是發現不了的,所以最好要抽血和B超結合起來一起檢查。尤其是肝癌發生的高危人群,要更注意早期篩查的方法。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