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西洋參加一寶,60歲不顯老,中老年人過冬必備~ _-,

西洋參加一寶,60歲不顯老,中老年人過冬必備~
俗話說的好,老人有三寶,西洋參、三七和丹參。排在首位的這一寶就是西洋參了。西洋參別名花旗參、洋參。具有滋陰補氣,寧神益智及清熱生津,降火消暑的雙重功效 ...


俗話說的好,老人有三寶,西洋參、三七和丹參。排在首位的這一寶就是西洋參了。

西洋參別名花旗參、洋參。具有滋陰補氣,寧神益智及清熱生津,降火消暑的雙重功效。是中老年人的過冬必備中藥。

先來看看西洋參的6大保健價值,你就會明白它有多好。

西洋參:護心護血管1保護心血管系統

常服西洋參可以抗心律失常、抗心肌缺血、抗心肌氧化、強化心肌收縮能力。

冠心病患者症狀表現為氣陰兩虛、心慌氣短可長期服用西洋參,療效顯著。

西洋參的功效還在於可以調節血壓,可有效降低暫時性和持久性血壓,有助於高血壓、心律失常、冠心病、急性心肌梗塞、腦血栓等疾病的恢復。

2增強中樞神經系統功能

西洋參中的皂甙可以有效增強中樞神經,達到靜心凝神、消除疲勞、增強記憶力等作用。

可適用於失眠、煩躁、記憶力衰退及老年痴呆等症狀。

3提高免疫力

西洋參可以降低血糖、調節胰島素分泌、促進糖代謝和脂肪代謝,對治療糖尿病有一定輔助作用。

西洋參加一寶,60歲不顯老,中老年人過冬必備~

4促進血液活力

西洋參作為補氣保健首選藥材,可以促進血清蛋白合成、骨髓蛋白合成、器官蛋白合成等,提高機體免疫力。

5補肺降火、養胃生津

西洋參性寒,味苦、微甘,歸心、肺、腎經,具有補肺降火、養胃生津之功效。

我們都知道西洋參是好東西,但是怎麼吃最好呢?其實只要搭配一物,效果就能翻倍!

西洋參百搭良藥

1.三七+西洋參:通脈養心

功效:三七活血、止血,西洋參滋陰補氣,寧神益智。將西洋參和三七按照1:1比例打粉混合,主要針對心臟經脈瘀阻,通脈養心,是中老年和廣大心腦血管患者常備驗方。

西洋參加一寶,60歲不顯老,中老年人過冬必備~

食用方法:西洋參粉、三七粉各等量,兩者混合均勻。每日服用混合粉末5~9克,溫水分兩次送服。

2.黃芪+西洋參:補充氣血

功效:黃芪可補充氣血、增強抵抗力。西洋參跟黃芪都有補氣益氣作用。

適合用於氣陰兩虛的人群及抵抗力低的人群,增強人體各項機能,少受病毒侵犯,預防感冒。

食用方法:西洋參3克,黃芪9克,沸水沖泡後代茶飲;也可以文火燉煮後飲湯吃渣。

3.枸杞+西洋參:調節血糖

功效:枸杞作用是補肝腎,用於肝腎陰虧,腰膝酸軟,頭目眩暈,虛勞咳嗽,遺精,也有調節血糖的作用。

這個茶的作用是補益性的,可以長期服用,因為枸杞稍稍有熱性,而西洋參稍稍有涼性,正好相抵消。

所以在飲用的過程中,不會出現寒涼的偏性,起到保健養生的作用。

食用方法:西洋參20片左右,枸杞10~20粒,沸水500克浸泡代茶飲。

西洋參加一寶,60歲不顯老,中老年人過冬必備~

4.石斛+西洋參:補氣提神

功效:石斛可養陰益胃、生津止渴。西洋參、石斛搭配一起使用,有益生津,滋陰清熱等功效。

適合菸酒過度的等人群,用於調節肝胃、增強食慾、補氣提神、抗疲勞。

食用方法:西洋參3克,石斛10克,沸水沖泡後代茶飲;也可以文火燉煮後飲湯吃渣。

5.麥冬+西洋參:養陰生津

功效:本方用西洋參益氣,養陰生津,以麥冬增強養陰生津之功。

用於熱病氣陰兩傷,煩熱口渴;或老人氣陰虛少,咽干口燥,津液不足,舌干少苔。

食用方法:西洋參5克,麥冬10克,五味子3克,大棗2枚。將大棗洗凈,與西洋參、麥冬、五味子同放入沙鍋中,加水500毫升,煎煮取汁,飲湯吃渣。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