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台灣第一人!5歲男童吃壞肚子生命垂危 靠哥哥的「新鮮便便」撿回一命 _-,

提到糞便,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可能就是惡臭、噁心等字眼,不過它可是有「救命功能」的!一位5歲男童就因為誤食強鹼液體,進行多種治療後無效,最後靠「哥哥的大便 ...


提到糞便,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可能就是惡臭、噁心等字眼,不過它可是有「救命功能」的!一位5歲男童就因為誤食強鹼液體,進行多種治療後無效,最後靠「哥哥的大便」撿回一命。









▼林口長庚醫院兒童腸胃科指出,一名5歲孩童因為誤食冰箱內的強鹼液體,導致食道灼傷、胃部損傷,緊急送院治療後,血液又遭受細菌感染引發敗血症,好不容易才出院。



沒想到男童出院後狀況急轉直下,出現腹部腫脹、血便、腹瀉、體重減輕等症狀,只能再次住院。醫院診斷出他感染困難梭狀桿菌,導致腸道發炎,且合併毒性巨結腸症。

院方指出,這位男童先前罹患敗血症時,持續接受了大量抗生素,體內的「好菌」幾乎已經不見了,如今病菌又再度釋放毒素,幾乎對好菌趕盡殺絕。他們無法再用抗生素療法,便想到了「糞便腸道菌叢移植」。



▼這位男童的救命丹就是「11歲哥哥的糞便」,只要將健康哥哥的腸道菌移到弟弟體內,就有機會改善他的病況。院方取得哥哥30克的新鮮糞便後,經過過濾雜質、純化等特別處理,製成腸道菌叢混合物,灌入男童的腸內。



移植隔天,男童腹部腫脹明顯獲得改善,腹瀉頻率減少、食慾變好,讓家長大呼神奇,還要求醫生可不可以再做幾次。移植2週後,男童的腸道菌果真恢復正常,多次追蹤檢查都找不到梭狀桿菌,確認治癒。

這起病例也成為國內的「糞便腸道菌叢移植」首例,醫生指出,這類治療未來可能會運用在過度肥胖、代謝疾病、發炎性腸道疾病、抗藥性細菌感染等領域,擁有無窮潛力。

沒想到大便還有這種神奇功效,看來以後不能隨便罵人「吃大便」,因為這可能是種救命方法啊!

來源:EBC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