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

早晨第一杯水,怎么喝才是最健康的? _-,

早晨第一杯水,怎么喝才是最健康的?
水是生命之源,一切生物的生存都離不開水。很多人都知道,早上起床後空腹喝水有益健康(心力衰竭患者除外,心衰患者水的攝入量要聽心內科醫生的建議)。那麼,該 ...


水是生命之源,一切生物的生存都離不開水。很多人都知道,早上起床後空腹喝水有益健康(心力衰竭患者除外,心衰患者水的攝入量要聽心內科醫生的建議)。那麼,該喝什麼水最健康? 喝多少才合適? ……實際上,這都是很有講究的。今天我就來說一說這個問題。

一、喝什麼水最健康?

個人推薦白開水是最好的選擇。白開水是天然狀態的自來水經過凈化處理後煮沸而來,白開水中的微生物已經在高溫中被殺死,而開水中的鈣、鎂元素對身體健康是很有益的。有研究表明,含鈣、鎂等元素的硬水有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我也注意到網上有不少說法認為喝淡鹽水有利於身體健康,這種認識卻是錯誤的。因為在我們人群中有接近三分之一的人要麼是高血壓患者、要麼是高血壓前期的人群,早晨起來就立刻喝鹽水則可能會加重晨峰高血壓的情況。

二、喝熱水好還是喝涼水好?

有研究指出:煮沸後冷卻至20~25℃的溫白開水,具有特異的生物活性。因為這個溫度的白開水更加容易通過細胞膜,能夠促進新陳代謝,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有研究提示習慣喝溫、涼開水的人,體內脫氧酶的活性較高,新陳代謝狀態好, 肌肉組織中的乳酸積累減少,不易感到疲勞。所以還是建議大家喝溫開水。

早晨第一杯水,怎么喝才是最健康的?

三、喝多少合適?

早晨的飲水量建議在300毫升左右比較合適。一般來說,成年人一天需要2500毫升左右的水, 其中一日三餐食物中包含的水分約1000毫升,機體的自生水大約有300毫升,所以需要通過喝水來補充的飲水量大概是1200毫升。清晨喝水300毫升左右,剩下900毫升的飲水量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分配到全天。

最後,特別提出心功能不全或者說心力衰竭的患者一定要注意每天的飲水量,最後是在心內科醫生指導下進行。

參考來源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