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5月27日 星期四

香港首季騙案虛擬貨幣詐騙佔5成 保安局:疫情及加密貨幣炒賣助行騙

近日保安局向立法會提交文件交代本港的詐騙情況,報告指出本港今年首季投資騙案宗數高達297宗,所涉金額約19億元,其中在今年首季牽涉虛擬貨幣的投資騙案更 ...






近日保安局向立法會提交文件交代本港的詐騙情況,報告指出本港今年首季投資騙案宗數高達 297 宗,所涉金額約 19 億元,其中在今年首季牽涉虛擬貨幣的投資騙案更佔今年全部騙案的 55%。

保安局指出,由於近年受疫情影響,港人多留在家中,接觸網上平台和社交網站的頻率因而增加,騙徒多數會利用社交媒體接觸受害人,以訛稱高回報、低風險的投資方案誘惑受害人。加上今年初加密貨幣如 Bitcoin 的抄賣更成為全城熱話,騙徒看準這些機會引誘受害人加大投資額,最終被騙去所有本金 。



(Bitcoin 的價格走勢圖)



據文件所示,今年首季 297 宗騙案較去年同期的 62 宗大增數倍,涉案金額而較去年同期的 5510 萬元增加逾 34 倍。保安局也指出近 5 年的詐騙案數字有上升的趨勢,去年更大增近 9 成至 1.5 萬宗,佔整體罪案數字的四分一,相信與近年的社會環境有關。



資料來源:HKET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