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3月12日 星期五

疑與政治壓力有關 Facebook 撤回連接香港海底電纜申請

《華爾街日報》昨日報導指Facebook已經撤回於加州與香港之間興建海底電纜和光纖網絡的規劃申請。這項目在2018年由Facebook與數家電訊企業聯 ...






《華爾街日報》昨日報導指 Facebook 已經撤回於加州與香港之間興建海底電纜和光纖網絡的規劃申請。這項目在 2018 年由 Facebook 與數家電訊企業聯手提出,電纜由美國加州連接香港和台灣;根據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的最新文件,Facebook 撤回了連接香港一段的落地申請,又表示考慮重新配置海底電纜系統。



《華爾街日報》表示 Facebook 撤回與近期香港的政局環境轉變,加上美國國家安全官員在過去數月不斷施壓有關。當 Facebook 申請海底電纜和光纖網絡規劃時,香港網民可以透過社交平台表達政治觀點,但近期香港的政局急速轉變,美國當局對情況感到憂慮,亦同時對香港是否仍然擁有法律自主權感到質疑,美國國家安全部門於是對連接兩地的網絡服務更加在意和深入研究。

Facebook 發言人在聲明中證實此事,並指因為美國政府對美港兩地的直接通訊聯繫表示關注,於是決定撤回申請。Facebook 期望能與各方合作,重新配置海底電纜系統以滿足美國政府的要求。這已經是近期第 3 宗與香港有關的海底網絡撤回事件,由 Facebook 和 Alphabet 合資,途經香港的太平洋光纖電纜網絡在去年 6 月被擱置。到了 9 月,Facebook 和 Amazon 亦撤回了連接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和美國的 Bay to Bay Express 海底電纜申請。

來源:WSJ

unwire.hk Mewe 專頁:https://mewe.com/p/unwirehk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