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3月12日 星期五

中國酒店抹布裝晶片【有片睇】 抹完馬桶再抹臉盤即發警號

日前有內地五星級酒店被揭發,其清潔人員用一條布「走天下」,同一塊布抹杯、洗手盤、馬桶、以至浴缸等,而杭州衛生部門去年年底推出「透明保潔智能監管」,有作 ...






日前有內地五星級酒店被揭發,其清潔人員用一條布「走天下」,同一塊布抹杯、洗手盤、馬桶、以至浴缸等,而杭州衛生部門去年年底推出「透明保潔智能監管」,有作為測試點的酒店,在所有抹布上都裝了晶片,如清潔人員用抹洗手盤的布擦馬桶,裝置會隨即響起並「報警」。

據央視財經報道,浙江杭州下城區衛生監督管理所的一間試點酒店,房間内的用品,包括床單、枕頭套、抹布等,都裝上有如「身份證」的晶片,除了能透過機器一掃上傳清潔和更換紀錄之外,如員工用抹洗手盤的布抹馬桶,裝置亦能感應到,並隨即響起「報警」,把相關信息向酒店預警,並向衛生監督所的留下後台記錄。若酒店的衛生記錄沒有改善,持續出現問題,衛生監督所更會上門監督檢查。而房內亦設有 QR Code,供住客用手機掃描,查閱房內用品的清潔和更換紀錄。



目前杭州下城區有250多間住宿場所,去年12月以來,「透明保潔智能監管」系統陸續有 12 間賓館及 2 間連鎖酒店的試點。

資料來源 :澎湃新聞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