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3月12日 星期五

中緬 「一寨兩國」奇觀 村落一分為二 鞦韆一蕩就出國

upload_article_image
中緬「一寨兩國」奇觀村落一分為二鞦韆一蕩就出國2021年03月12日10:35最後更新:10:38盪個鞦韆就可以出國!世界上大多數國家都是與鄰國相挨, ...




中緬 「一寨兩國」奇觀 村落一分為二 鞦韆一蕩就出國





盪個鞦韆就可以出國!

世界上大多數國家都是與鄰國相挨,因此出現了許多有趣的國境線奇觀。內地雲南省毗鄰緬甸,其中一個傣族村落就剛好落在兩國中間,一邊是中國一邊是緬甸,而當中的許多物品被分為兩國所有,在中國境內更有一個鞦韆,一盪就可以去緬甸。

影片截圖



最近內地旅遊達人「峻谷」就在YouTube頻道「一游記」上載影片,介紹這個神奇的「一寨兩國」。位於雲南省瑞麗市的傣族村落被國境線一分為二,村內邊境為71號界碑,內地這邊叫「銀井寨」,而緬甸那邊則叫「芒秀寨」。村內居住的大多數是傣族人,裡面不只有界碑,還有「一院兩國」、「一寨兩國水井」、「一橋跨兩國」、「一石兩國」、「一樹兩國」等特殊景觀。

用不同顏色的磚塊分成兩國(影片截圖)

- 閱讀更多 -





往下看更多文章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