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3月12日 星期五

極其罕見!澳洲10萬分之一「白化小海龜」現蹤背甲竟然是玫瑰粉色

極其罕見!澳洲10萬分之一「白化小海龜」現蹤 背甲竟然是玫瑰粉色2021年03月12日最近,有人在澳洲昆士蘭州大堡礁的艾略特夫人島(LadyEllio ...




極其罕見!澳洲10萬分之一「白化小海龜」現蹤 背甲竟然是玫瑰粉色

2021年03月12日

最近,有人在澳洲昆士蘭州大堡礁的艾略特夫人島(Lady Elliot Island)發現了一隻罕見的白化海龜。普通的小綠蠵龜背甲主要是黑色的,這隻小海龜全身卻是粉紅色,牠還有一雙紅色的眼睛。牠正努力朝著大海爬去,但專家認為,牠很難活下來。









▼這隻小海龜奇特的顏色是白化症造成的。孵化出白化症海龜的機率非常低,只有十萬分之一。牠的體內缺乏黑色素,這不僅讓牠更容易被捕食者發現,而且視力也受到影響。對牠來說,生存下去比其他同類要難得多。





▼專家表示:「海龜孵化至長大成龜,存活率只有千分之一,每一隻海龜都是生命的奇蹟。而這隻白化小海龜視力很差、無法偽裝,存活率進一步下降。牠很容易被捕食者發現。」



一般來說,白化小海龜離開巢穴後很難存活。因為離開巢穴後,牠們沒有正常的生存能力,不能適應環境。上一次澳洲發現白化小海龜,還是在2016年。當時人們在昆士蘭陽光海濱(Sunshine Coast)發現了一隻5公分寬的小海龜。對這些白化海龜來說,一出生就是「地獄困難模式」呀。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