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2月2日 星期二

「數碼之源」地標變垃圾槽 深水埗區議會決定拆除

深水埗大型作品「香港數碼之源」由香港民政事務總署及深水埗區議會共同設計,自2004起已豎立在深水埗地鐵站D2出口附近空地,原意是推廣深水埗為代表香港I ...






深水埗大型作品「香港數碼之源」由香港民政事務總署及深水埗區議會共同設計,自 2004 起已豎立在深水埗地鐵站 D2 出口附近空地,原意是推廣深水埗為代表香港 IT 的社區,然而,時至今日,該作品所在地已成為各寬頻的宣傳「易拉架」駐紮地,而其亦因凹陷設計被當成垃圾槽,故被深水埗區議會動議清拆。



相關清拆動議今日(2 日)獲得一致通過。深水埗區議員李文浩及劉家衡表示,「香港數碼之源」附近一直擺滿宣傳用的「易拉架」,阻街之餘,作品亦被貼滿鞏固「易拉架」的膠紙,而作品的凹陷設計更使其變成了垃圾槽,故認為清拆可以整頓市容,以及改善環境衛生。



當區區議員續指,「香港數碼之源」原欲推廣深水埗的 IT 業,但其實相關形象在近 10 年已深入民心,故認為拆走的影響亦不大,並指將重新考慮作品原址用途,以釋放公共空間供區內居民使用。不過,由於該地下方乃港鐵站,故要先就工程聽取港鐵意見,預計清拆行動尚有一段時間才能開始。



資料來源:長沙灣社區發展力量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