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2月16日 星期二

河南全村400幾人都姓「耍」引網友舉辦「改名」大賽

upload_article_image
河南全村400幾人都姓「耍」引網友舉辦「改名」大賽2021年02月16日11:39最後更新:12:02好特別!在內地河南一個小村莊總共有400餘名村民 ...




河南全村400幾人都姓「耍」引網友舉辦「改名」大賽





好特別!

在內地河南一個小村莊總共有400餘名村民,全村無論男女老少,全都姓同一個姓氏「耍」。這個姓氏十分罕見,甚至不在「百家姓」之中。最近因過年期間有拍客走訪該村,才令這個奇怪又有趣的姓氏曝光於世,吸引民眾熱議。

影片截圖



據內地視頻網站「梨視頻」的報導,位於河南的修武雪莊村全村約有400多位村民,全都姓「耍」,即玩耍的「耍」。當中有叫「耍春枝」、「耍昊林」、「耍成禹」的,甚至還有一位72歲的大爺名叫「耍螃蟹」。

影片截圖

據當地村民透露,先祖是為了避禍而逃難到此地定居,已有400多年歷史。不少村民也表示「因姓氏罕見,生活中常會遇到一些尷尬事,不過,反而會督促彼此注意言行舉止,用行動讓更多人認識『耍』姓。」

- 閱讀更多 -





往下看更多文章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