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2月16日 星期二

每天狂戳12小時!美女藝術家挺過無收入「苦練羊毛氈11年」逼真作品100件展出秒售光

每天狂戳12小時!美女藝術家挺過無收入「苦練羊毛氈11年」 逼真作品100件展出秒售光2021年02月16日人生很長,只要願意嘗試,總能找到自己喜歡做 ...




每天狂戳12小時!美女藝術家挺過無收入「苦練羊毛氈11年」 逼真作品100件展出秒售光

2021年02月16日

人生很長,只要願意嘗試,總能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大陸有一名叫殷越的女孩,她出生於1989年,曾在北京電影學院動畫科系讀書。大學期間,她對電腦3D技術不感興趣,也很不擅長,成績並不理想。她一度想過放棄畫畫相關的產業,直到畢業都非常迷茫。但羊毛氈燃起她的熱情,讓她看到了未來發展的方向。









▼2009年時,殷越偶然在網上看到了日本職人鈴木千晶(Chiaki Suzuki)的羊毛氈作品。她對這種柔軟、溫暖的材質產生興趣,決定嘗試一下。當時羊毛氈不像現在這樣普及,殷越跑了好幾家店才買到材料。這次嘗試,讓她一頭栽進了羊毛氈的世界。





▼殷越的第一個羊毛氈作品是「領結兔子」。她至今都能想起自己當時的心情:「我先畫了一個草圖,然後配置羊毛的顏色,花了大概一個下午的時間,做了一隻小兔子。做完之後特別有成就感,迫不及待地給它做了小房子、拍了照片,放到網路上,收到不錯的反饋。」



▼殷越個性低調,她不愛熱鬧,工作時非常專注。每次創作,她都會融入百分之百的心血:「一針一針,用生命和熱情戳出來的」、「通過作品能讓大家讀懂,比面對面交流還要開心一萬倍」。靠做羊毛氈賺錢非常難,殷越接觸這一行業的前3年,幾乎是零收入。後來她的技藝越來越精湛,知名度變高,收入才慢慢增加。







▼殷越很愛羊毛氈:「羊毛氈最吸引我的是材質本身的獨特,這種材料它源於生命,自帶溫度感,做出來的作品絨絨的很有親和力很溫暖,尤其表現動物類造型時,比其他材質更有生命感。」她喜歡用這種材料做動物和蘑菇,還曾創作過一系列「蘑菇人」,都非常可愛。







▼殷越的羊毛氈作品「想心事」也很有名。那是一隻栩栩如生的小象,正半瞇著眼睛、微微低頭沉思。我們不知道小象經歷了什麼,但牠的心裡似乎藏著不少心事。為了做好小象,殷越花了不少心思:「做這個小象用的羊毛很軟,花了很長的時間去雕刻細節,堆砌出這種褶皺的感覺。」







▼2016年時,殷越透過朋友介紹認識了一位日本策展人,在東京代官山舉辦了自己的第一場展覽,主題是「指尖造物」。策展期間她每天工作12到16個小時,一天到晚低頭狂刺,這讓她肩頸痠痛、眼睛乾澀,甚至經常不小心刺到手指,精神壓力非常大。



▼殷越也曾想過放棄,幸好有老公默默支持她:「是他拿著小鞭子在旁邊一直鼓勵,『妳可以的、妳要前進』。」現在殷越已經舉辦了好幾場展覽,她的高超技藝也受到認可,最近一次舉辦展覽時,還有人提前兩天兩夜在門口等候,專門排隊去看。展出的100多件作品幾個小時就賣光了。







▼很多人都羨慕殷越,認為她能做自己喜歡的事,生活一定很輕鬆。她表示把手作當工作其實沒有那麼簡單,甚至比平時上班還要辛苦,因為自己一刻也不敢鬆懈:「每個年紀都有不同的社會身分和責任在身上,要換作現在這個年紀再讓我選,我可能不一定有勇氣去拿出幾年的時間,做這樣的嘗試。」





殷越的羊毛氈作品非常生動、栩栩如生,每一件作品都像有自己的靈魂,看起來太療癒了~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