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2月16日 星期二

牽手半生好幸福!胡錦揪尪「甜過退休愜意生活」堅持簡單不投資 「赴美定居13年改變一生」回歸寶島隨遇而安

牽手半生好幸福!胡錦揪尪「甜過退休愜意生活」堅持簡單不投資 「赴美定居13年改變一生」回歸寶島隨遇而安在過去老三台的年代,電視圈曾有過一段鬧得沸沸揚揚 ...




牽手半生好幸福!胡錦揪尪「甜過退休愜意生活」堅持簡單不投資 「赴美定居13年改變一生」回歸寶島隨遇而安

在過去老三台的年代,電視圈曾有過一段鬧得沸沸揚揚的戀情,當時台視的權威大主播顧安生戀上了飾演潘金蓮的胡錦,在兩人步入婚姻後更是慘遭無數親友、觀眾一面倒看衰,為了這段情承擔了難以想像的龐大壓力...好在如今40多年過去,顧安生夫妻倆依舊彼此相知相惜,成就了珍貴的浪漫紅寶石婚,而許久不見的他們在一次難得的訪談中,也分享了彼此退休後恬淡愜意的生活,讓粉絲們大飽耳福!

圖片來源:中時電子報



據《幸福熟齡》報導,顧安生坦言,雖然跟太太都是電視名人,但與其他退休同業選擇邊養老邊投資一錢養錢的方式不同的是,夫妻倆選擇最簡單清閒的生活,「喜歡平靜、平凡的生活,所以我不玩股票,胡錦想再開餐廳,我也不贊成,想一想,我們倆還是清閒一點比較好!」事實上,隨著科技的進步,夫妻倆也開始學習用手機,還與老朋友、同學們再續前緣,每天都過得十分充實。

圖片來源:胡錦臉書,下同



對此,顧安生笑著分享,自己每天花最多時間在手機上聊天,「從小學到研究所同學,到臺視各個部門成員組成的大大小小群組,加起來有近30個之多」,而隨著與昔日好友、老同事重新聯絡,大夥兒也開始相約一起吃飯、唱歌,或是湊一桌打牌聊天、練腦力,甚至還像年輕人一樣上網追劇,說著更直言,這就是他悠閒生活的寫照!



至於性格活潑外放的胡錦,則除了與老朋友往來外,也積極過展社交圈認識新朋友,「女生在這方面的適應能力比男生好一點,像我可以和小我20歲的新朋友相處,學習到新事物,退休生活也可以多采多姿!」其中她也大方透露自己最愛的休閒活動就是去打高爾夫球,還笑說自己現在最擔心的不是錢不夠話,而是擔心,萬一有天打不動了,怎麼辦?

圖片來源:退休好幸福



除此之外,胡錦也分享了多年來愜意的生活對夫妻倆心境上的改變,「退休的心情調適最重要,我覺得自己挺不錯的,感觸最深的是定居美國舊金山的那13年,在凡事都要靠自己的環境裡,我改掉了很多演藝圈以前的生活習慣,也重新認識自己,有了那樣的訓練過程,在哪裡都能隨遇而安了!」

圖片來源:中時電子報



看到夫妻倆深情對待彼此超過40年,真的好感動!祝福他們能愛得長長久久一直幸福下去~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