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月26日 星期二

日本擬立法規管 Cosplay 版權 禁 Youtube、IG 等海外商業行為

香港有不少人都會Cosplay成自己喜愛的動漫角色,近日日本研究擬立法將Cosplay納入版權規範,禁止未授權商業行為,當中更包括開放盈利的網絡帳號等 ...






香港有不少人都會 Cosplay 成自己喜愛的動漫角色,近日日本研究擬立法將 Cosplay 納入版權規範,禁止未授權商業行為,當中更包括開放盈利的網絡帳號等,而海外亦同樣受規管。日本著名 Coser えなこ(Enako)表示「日本政府並不是要撲滅 Cosplay,而是要取得合理的著作權」。



據報導指,日本政府正著手計劃將 Cosplay 納入著作權相關法律中,而範圍更包括海外。據悉將視乎 Cosplay 是否與商業行為有關作根據,從而判定該角色扮演行為是否侵權。若涉及商業行為的 Cosplay,將要和原作者取得授權,若無營利性質的 Cosplay 則不違反著作權法。而商業行為當中更包括開放盈利的網絡帳號,如 Youtube 、Twitter、Instagram 等社群網站。



日本著名 Coser えなこ(Enako)也在 Twitter 上發表意見表示,現時於商業場合都是出自創角色的 Cosplay,若是扮演版權角色基本上都已獲授權。她又有貼出之前與「Cool Japan!」戰略大臣井上信治見面的報道指「日本政府並不是要撲滅 Cosplay,而是要取得合理的著作權」。立法將 Cosplay 納入版權規範將作為日本文化輸出計畫「Cool Japan!」的支柱,而 えなこ 是「Cool Japan!」計畫中官方任命的宣傳大使之一。

立法後,呢類IG福利圖可能會…….

一向都有好多鬼滅之刃靚Cosplay相睇……

資料來源:KOTAKU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