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月26日 星期二

透過 AI 與死者「對話」 Microsoft 成功申請專利

雖然要復活已逝的人在現階段仍是天方夜譚,但在英國電視連續劇《黑鏡》(BlackMirror)中,就曾提及可基於過去的線上數據以及社交媒體資料,通過AI ...






雖然要復活已逝的人在現階段仍是天方夜譚,但在英國電視連續劇《黑鏡》(Black Mirror)中,就曾提及可基於過去的線上數據以及社交媒體資料,通過 AI 技術「復活」死者。近日科技巨企 Microsoft 就推出了近似的新的專利技術,利用 AI 學習逝者生前的生活模式,讓大家可以在現實生活中與逝者進行「交流」。



Microsoft 近日成功透過美國專利商標局為一項名為「為特定對象創建的會話機械人(Creating a conversational chatbot of a specific person)」的技術申請專利。據該項專利簡介,技術由 Dustin Abramson 和 Joseph Johnson 研發,可透過蒐集一個人在網路上或社群平台留下的個人資料,如照片、影片、語音、文章以及各種文字訊息等,再讓 AI 學習並模擬其說話方式以及模樣,以建出可聊天的機械人。



據資料顯示,Microsoft 早在 2017 年已為該技術申請專利,惟在上月才因被作為一種互動式的生活紀念而正式獲批。不過,正如電視劇《黑鏡》(Black Mirror)有意帶出的概念,雖然相關技術或可填補在生之人因親友已逝的悲痛感,但實質是否有所作用也是不可斷言,故成功引起不少討論,也令 Microsoft AI 程序總經理 Tim O’Brien 在 Twitter 上表示目前尚未就有關技術擬定未來計劃。



資料來源:CNET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