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月15日 星期五

由前 Apple 資深員工創辦 Qualcomm 收購初創 NUVIA 抗衡 NVIDIA

Qualcomm日前宣佈將會以14億美元收NuviaInc.,一間由多名Apple前資深員工創辦的購半導體初創企業。有分析認為Qualcomm收購Nu ...






Qualcomm 日前宣佈將會以 14 億美元收 Nuvia Inc.,一間由多名 Apple 前資深員工創辦的購半導體初創企業。有分析認為 Qualcomm 收購 Nuvia 的目的,是要抗衡以 400 億美元鯨吞 ARM 的 NVIDIA,以 Nuvia 的客製化處理器核心技術去減少對 ARM 的依賴。



Nuvia 由 3 名曾經負責 iPhone 處理器的前 Apple 高層創辦,公司核心業務為研發客製化處理器核心設計,有指他們所設計的處理器架構曾經形容與伺服器處理器之上。Qualcomm 就是睇中了他們在處理器架構設計擁有豐富經驗,打算透過收購將 Nuvia 的設計應用在手機、筆電、汽車資訊娛樂系統和駕駛輔助系統等領域。

以往 ARM 會授權處理器核心設計予第三方使用,Qualcomm 亦是主要客戶之一,隨著他們宣佈接納 NVIDIA 收購,外界對於 ARM 能否維持以往的中立存疑。如今以 14 億美元收購 Nuvia,透過擁有更多自定架構技術,短期內可減少 ARM 架構的授權成本,長遠則有望在 NVIDIA 成功收購 ARM 後,減少被競爭對手掣肘。

來源:cnet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