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月15日 星期五

小米被美國列實體黑名單 新增9間中資企業被禁

NanJing,JiangSu/China-November062018:Customersexperiencexiaomiproductsinthe ...






美國總統特朗普任期完滿在即,仍把握最後時間對中方企業作出制裁。美國國防部在最近宣布,將新增 9 家與中國軍方有聯繫的中國企業至實體黑名單,當中包括中國電子品牌小米,其乃繼中國華為後被禁的電話品牌,也是極少數被列入名單的非國企。



美國國防部昨日(14 )公布新增小米、中微半導體設備公司、籮筐技術公司、北京中關村發展投資中心、廣東高雲半導體科技公司、大新華航空、中譯語通科技公司、中國航空集團與中國商用飛機公司 9 家企業至實體黑名單,至今累計公布 4 輪清單,共 44 間中國企業被列入名單。



國防部指,行動是依據 1999 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第 1237 條規定所作,並指被列入清單的企業有份參與中國國防事業的軍民融合行動,以民營方式協助中國解放軍取得先進科技以及人才等,支持解放軍現代化目標。



國防部早前公布的清單包括海康威視、中國電信、中國移動與中芯國際等中國企業,而根據美國總統待朗普周三(13 日)修訂的行政命令,美國投資方必須在今年 11 月 11 日前,完全出售實體清單內的企業證券。



資料來源:Financial Times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