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2月2日 星期三

Xbox Series X|S 變 PS2 模擬器【有片睇】毋須改機只裝軟件就做到

坊間一直以來都有很多遊戲主機模擬器,可供大家在不購買相關遊戲主機的同時,可以在Windows、Linux、MacOS等電腦平台遊玩各個平台的遊戲。而當 ...






坊間一直以來都有很多遊戲主機模擬器,可供大家在不購買相關遊戲主機的同時,可以在 Windows、Linux、MacOS 等電腦平台遊玩各個平台的遊戲。而當中 RetroArch 更是支援在遊戲主機上安裝其模擬器,而其最近成功開發可在 Xbox Series X 和 S 上遊玩 PS2 遊戲的模擬器。



在網絡上以開源方式予公眾使用的模擬器軟件 RetroArch,採用類似 Sony PS3 遊戲機的 XMB 介面、網路更新,統整了不少遊戲平台模擬器,讓使用者只使用其軟件就能模擬各種遊戲。除了電腦和 Android 電話外,RetroArch 亦透可安裝在諸多遊戲主機上,以跨平台遊玩。而 RetroArch 最近成功令其模擬器可在 Xbox Series X |S 上模擬 PS2 遊戲,不過 PS2 以後的型號則暫時未能支援。



RetroArch 團隊借助 Xbox Series X |S 控制台的開發人員模式,將模擬器轉成通用 Windows App(UWA),從而允許用戶以 App 方式將模擬器直接下載到其控制台。不過,使用此方式運行模擬器要先支付 19 美元(約港幣 HKD$149)的註冊費,以使用 Xbox 的開發人員模式。



成功註冊後,只要從 Xbox商店下載並安裝開發模式激活(Dev mode activation)App,即可以使用本地網絡從網絡瀏覽器連接到 Xbox,並添加 RetroArch UWA 文件。要注意的是,該 UWA RetroArch 受到文件大小的限制,故可能會阻止用家運行大於 2 GB 的遊戲。



實際上,Microsoft 已經有在使用相關模擬器以在 Xbox One 和 Xbox Series X |S 上運行 Xbox 和 Xbox 360 遊戲,但通過安裝軟件的方式,日後可能有更多同類型模擬器出現。





資料來源:The Verge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