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2月2日 星期三

研究指 PC 玩家智商最高手遊最低  《Rainbow Six Siege》玩家平均智商120

除PlayStation、Xbox、Switch等遊戲平台外,其實PC以及智能電話亦不乏遊戲玩家,不過大家又有否想過哪一個平台的玩家擁有較高的智商?最 ...






除 PlayStation、Xbox、Switch 等遊戲平台外,其實 PC 以及智能電話亦不乏遊戲玩家,不過大家又有否想過哪一個平台的玩家擁有較高的智商?最近有一間研究機構針對各大平台的遊戲玩家們進行了智商測試,結果顯示 PC 玩家的智商最高,而手遊玩家的智商則是最低。



一間名為 Royal Panda 的外國研究機構,近日向 1001 名遊戲玩家和技術用戶進行了四部分的智商測試,包括以語言智力(Verbal Intelligence)、數理能力(Mathematical Ability)、邏輯推理(Logical Reasoning)、視覺推理(Visual Reasoning)。而在執行測試之前,Royal Panda 會調查各個參與者的遊玩取向,如首選遊戲平台和最近玩過的遊戲等。



最後得出 PC 玩家集體智商為 112.3,乃最聰明的一批玩家。緊隨其後的是 PlayStation玩家,集體智商為 110.7; Xbox 及 Switch 玩家則分別取得 103.8 及 101.3,而墊底的則是手遊玩家,只取 99.4 分。

 



不過,Royal Panda 表示,雖然 PS 玩家的集體智商不如 PC 玩家,但其在邏輯推理和視覺推理方面比 PC 玩家更高。除此之外,其亦針對 Android 與 Apple 兩個平台進行比較,結果顯示 Android 玩家的得分最高。同時,整體來說女性玩家的智商得分較男性要高。



另外,Royal Panda 還統計了各遊戲玩家們的平均智商,結果顯示,《Tom Clancy’s Rainbow Six: Siege》玩家智商平均高達 120.3,而《Among Us》平均也有 118.9;《Minecraft》獲 116.3 分數位居第三。而排名靠後的則是動作與休閒類型等遊戲玩家,如手遊《Angry Bird》的玩家就智商包尾。



雖然相關研究相當有趣,但畢竟 Royal Panda 的研究並不是專業的學術研究,且其測試並沒有設定區域,故大家還是參考一下就好。



資料來源:Royal Panda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