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2月2日 星期三

日本NTT跪低減電話費 新月費HK$220元20GB數據

早前日本總務省比較日本與國際間的網絡數據收費,發現日本的收費偏高,故一直敦促日本營運商降低收費,以符合國際標準。而最近有消息指,日本電訊巨頭NTTdo ...






早前日本總務省比較日本與國際間的網絡數據收費,發現日本的收費偏高,故一直敦促日本營運商降低收費,以符合國際標準。而最近有消息指,日本電訊巨頭 NTT docomo 已就調降網絡數據流量收費進入最終協調階段,預料將在近期宣布降價方案。



日本總務省在數月前公開表示,比對世界六個城市後,發現日本的網絡數據收費在世界範圍內最貴,以每月數據傳輸量 20GB 的收費方案計,日本東京都的收費達 8,175 日元(約港幣 HKD$608) ,故日本政府多次敦促日本營運商降低網絡數據收費。



KDDI 和 Softbank 兩間日本電訊商早前已推出的新的 20GB 數據收費方案,月費為 4,000 日元(約港幣 HKD$297)。而日本電訊巨頭 NTT docomo 今日(2 日)亦舉行記者會,指已回應政府要求,預料將在明年春季前推出月費為 2,980 日元(約港幣 HKD$222)的 20GB 新方案。



早前電訊商打算建立子品牌來營運新價格的月費計劃,而並非在現有月費計劃中直接減價,不過日本總務相武田良太直指電訊公司做法不妥,指電訊商建立子品牌後用戶需要「轉台」而繳付高額手續費,手續也較為繁複,減少了轉用平價月費計劃的誘因。現時 Docomo 已表明將會在自家品牌直接推出新月費計劃,而現有客戶轉新 plan 將不收任何費用。



外界關注 NTT docomo 推出新方案後,已準備建立子品牌的 KDDI 和 Softbank 會否再針對其月費策略作出調整。



資料來源:富士新聞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