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1日 星期日

英航測試自動駕駛電動輪椅 行動不便旅客穿梭更輕鬆

自動駕駛技術除了可以應用在汽車上,也可以在其他的交通工具上應用。英航目前正在開發的一款自動駕駛電動輪椅,最近開始在紐約機場測試,未來將可以協助行動不便 ...






自動駕駛技術除了可以應用在汽車上,也可以在其他的交通工具上應用。英航目前正在開發的一款自動駕駛電動輪椅,最近開始在紐約機場測試,未來將可以協助行動不便的乘客更輕鬆在機場內穿梭。

英航今次使用自動駕駛電動輪椅由日本公司 WHILL 開發,除了可以透過簡單輸入目的地,自動將乘客送到目的地之外,亦加入了防撞技術,避開路上的障礙物和其他旅客,而整個運輸操作亦無需其他職員輔助,減少照顧行動不便旅客所需的人手。而成功運送旅客到登記閘口之後,電動輪椅亦可以自動回到充電站,等待下一次接送旅客。

目前這個輪椅正在紐約約翰·甘迺迪國際機場(JFK)測試中,英航表示如果測試順利,未來會擴充測試計劃至英國倫敦希思路機場(LHR)T5,今次計劃是英航為期 5 年的顧客體驗改善計劃的一環,耗資 65 億英鎊。英航表示,每年有約 50 萬名行動不便的乘客需要協助,預計在 2021 年會再上升 10%,今次加入新服務,就希望可以令他們的旅遊體驗更無縫順暢。

來源:British Airways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