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1日 星期日

警訊!台首例院內感染 社區傳播4徵兆已過半

警訊!台首例院內感染 社區傳播4徵兆已過半
警訊!台首例院內感染社區傳播4徵兆已過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公布國內新增5例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當中不僅出現國內首起院內 ...




警訊!台首例院內感染 社區傳播4徵兆已過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公布國內新增5例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當中不僅出現國內首起院內群聚感染,也首見本土病例超越境外移入個案。對此指揮中心坦承,在社區傳播4徵兆已經出現2項,確實有「社區傳播警訊」發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今(29)日新增的5起案例,其中4起是因為一名感染源不明的50多歲退休婦人傳染,分別為1急診清潔人員以及3病房護理師,確認出現院內感染,而國內累積病例也來到39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公布國內新增5例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確定病例。(圖/東森新聞)



對此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指出,社區傳播有4項定義,包括無法找出感染來源、本土感染個案遠超過境外移入的感染個案數、出現持續及連續性的傳播鏈、廣泛地發生群聚事件。



台灣目前狀況已經符合其中2項,表示目前已出現社區傳播警訊,因此將持續擴大社區監測,及早找出個案、避免快速傳播,儘速消滅傳播來源。



▼莊人祥表示,目前社區傳播4項定義已經符合2項,確實已出現社區傳播警訊。(圖/東森新聞)



而對於國內首起院內感染事件,莊人祥說,指揮中心已啟動相關防疫機制,強化院內清消、原本同房病人也已經移到單人病房,曾接觸過的醫護都會採檢兩次陰性、隔離14天以後才會重新回到工作崗位。

(封面圖/東森新聞)



● ● ●

來源 source: http://news.ebc.net.tw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