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2日 星期六

美國針對 TikTok 開展國家安全風險調查 _-,

抖音在中國受歡迎之餘,它在外國以TikTok的名義推出後,亦開始逐漸普及起來,不過由於其背後仍然是中國公司管理,美國方面對於TikTok的營運會否影響 ...






抖音在中國受歡迎之餘,它在外國以 TikTok 的名義推出後,亦開始逐漸普及起來,不過由於其背後仍然是中國公司管理,美國方面對於 TikTok 的營運會否影響國家安全越來越關注,最近有消息指美國政府已經開始實際調查其收購 Musical.ly 的行動有否構成國家安全威脅。



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在兩年前收購了美國的 Musical.ly,之後憑着 Musical.ly 自身的知名度,令合併後的 TikTok 快速進入軌道。不過由於 TikTok 近期不斷捲入政治風波,其採用的內容審查機制亦令人聯想到是否將中國標準引入美國的網上服務之中,同時它如何儲存和使用平台上的用戶資訊,也是令美國當局擔心的原因之一。

目前 TikTok 在美國市場已經有 2,650 每月活躍用戶,當中約 60% 的用戶為 16-24 歲的年青人,TicTok 表示,他們非常注重美國用戶以及監管當局的信任,因此將會繼續與國會合作釋除疑慮,但未能對目前正在進行的程序作評論。雖然收購已經在兩年前完成,不過由於當時未有得到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的核准,因此目前美國政府仍然可以就收購進行再評估。

來源:CNBC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