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2日 星期六

等27年「耗資1500億」終於快完工 台61西濱快速公路將全線通車 _-,

西濱快速公路又名台61線,北起新北市八里、南至台南安南區曾文溪橋,全長308公里,肩負紓解國道1號和3號南北疏運的重任,而且完全免費。歷時27年,耗資 ...


西濱快速公路又名台61線,北起新北市八里、南至台南安南區曾文溪橋,全長308公里,肩負紓解國道1號和3號南北疏運的重任,而且完全免費。歷時27年,耗資1500億元後,最近終於確認會於明年春節前完工通車!





▼交通部說,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將串連起沿線大甲脊背景觀橋及七股交流道等特色工程。



▼連結的還有濱海風光如沿海高美濕地及曾文溪口溼地等,也一併傳承了白沙屯媽祖及王爺信仰歷史人文,更有望帶動藺草及海牛採蚵等產業活動。







▼交通部及公路總局近30年來的投入也獲得蘇貞昌的肯定,他表示西濱快速公路串聯西部地區重要港口與觀光休憩景點,多處交流道與景觀橋設計上都非常用心做出不一樣的感覺,很有故事。







▼這是一條結合世界級濕地景觀、無形文化資產的台灣公路!



▼他也強調這條公路值得更好的行銷,讓國民更瞭解和善加利用,將它塑造成「公路品牌」,例如德國有「羅曼蒂克大道」,客委會推廣客家風情的「浪漫台三線」,而不只是擁有交通功能而已。



蘇貞昌相信這麼做的話,西濱快速公路周邊地區的觀光、產業也會有所提升,幫助在地居民。如果推廣得不錯,相信連外國遊客也會被吸引,成為具有特色的觀光旅遊行程!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