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真吃泥!河南「吃土大會」 數千人秒殺一噸土饃 _-,

upload_article_image
真吃泥!河南「吃土大會」數千人秒殺一噸土饃2019年10月30日(11:08上午)地方小吃,各有特色現代人常說的「下個月要吃土了!」原本是用於調侃錢花 ...


真吃泥!河南「吃土大會」 數千人秒殺一噸土饃





地方小吃,各有特色

現代人常說的「下個月要吃土了!」原本是用於調侃錢花多了,需要節衣縮食,導致要食土。不過,在河南濟源有逾千名人真的食土,而且年年舉辦「吃土大會」,一噸的土也在一瞬間瘋搶光!

網上圖片

第三屆吃土大會上周六(26日)在河南王屋山舉行,一聲令下,「選手」爭先恐後,仿如搶劫般,將台上的土饃盡掃進袋,更加有人跳上台中央撿,不消一會掃光一噸土饃。土饃屬於豫菜系聲稱含有豐富的鐵、鋅、鈣、鈉等元素,是河南濟源特色食品,加入了雞蛋、芝麻、蔥花等配料的麵團,必須用當地的觀音土炒熟,篩走多餘的土,即可食用,《本草綱目》亦有記載「壁土拌炒,借土氣助脾」。

網上圖片



不過以往「觀音土」予人負面印象,在大饑荒時,不少災民將觀音土磨粉,摻和野菜、野草充飢,之後死亡。有醫生警告,過量進食會導致便秘、高血壓等問題,時移世易,遊子甚至說「一饃解鄉愁」。一位慕名而來的本地旅客說,在外地特別想吃家鄉的土饃特產,這是家鄉的代號,聽到王屋山有吃土大會,特別從外地返鄉,感受家鄉味。

網上圖片



「吃土大會」的新聞,引來內地不少網民討論,由於鄰近「雙十一」,有網民調侃說,「雙十一之後,安排一下」;也有網民留言說:「我們山東也有,我小時候吃過!好香的!好吃!」。

網上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